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花滿開的幸福
2010/04/21 21:14:43瀏覽2782|回應5|推薦80

一如往常的,我走進山林小徑,見到了妳。 

誰說見妳一定要到名山勝水呢?本來鋪了一地的雪白,被來往的遊客賤踏後只剩一地的春泥,到無人的山徑裡吧!在那裡才能看到妳為我展現的美麗。 

在佛說裡常有人問僧侶:天地萬物皆有生命,植物也有生命,那為何我們要吃植物?我覺得植物真的是有生命的,因為它們會偷聽我們說話,會和我們一起聆聽音樂,打從秋天開始,我就一直覺得大地是一場有生命的嚮宴,而指揮它們的正是偉大的上帝,在這場盛宴裡或有時間上的問題,但從不曾有過差池,秋天的楓紅開始,接著梅花盛開,過不久桃花也來了,再來是杜鵑,四月桐花迫不及待的想亮相,街角的水蜜桃已開始出現踪影,金針花呢?再過不久你看看。

最近常和「幸福」二個字沾上邊,上廣播節目時主持人常劈頭就問:「那你幸福嗎?」是啊?我幸福嗎?各種角度及心態不同呈現出的結果就不同吧!你我都曾接過這樣一封mail,信裡提到幸福的定義,它說:每天早晨一睜開眼就要覺得很幸福,因為我們醒在舒服的床上,重點是還活著,能起身下床也很幸福,因為很多人不能像我們這樣行動靈活,能喝上一口水更要覺得幸福,因為在地球的另一端有更多人連一口乾淨的水都沒得喝。 

每年長期處於飢餓的人口約有10.2億,以全球50億人口計算,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是處於飢餓的狀態,我這裡指的不是減肥的飢餓,而是真正的飢餓,相較之下就覺得自己很幸福,吃的飽、穿得暖、睡的好,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有時覺得太容易得到的幸福反而會讓人麻痺,就像人力銀行有一篇統計,說處在一家公司的平均保鮮期是七年,七年過後主管就會漸漸忘記你的能力,能力再好也會被忽略,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飢餓三十體驗營了吧?唯有親身體驗,設身處地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幸福及與眾不同。

那你幸福嗎?我也想問你。 

事實上幸福這二個字既實際但卻又無比的抽象,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人的內心是個唯一的小宇宙,在這個獨一無二的世界裡,你是唯一的主宰,你像上帝,可以讓自己的心靈開滿各種花朶,但發現了嗎?上帝是有規律的,也唯有規律,不逾距,才能由內而外的讓幸福的花朶滿開。

一朶純白的桐花從樹梢落下,風一吹都不曉得要落到哪裡,但我卻強烈感受到它的使命感,在花開正豔時飛落,只為帶給人們視覺上的無比震撼;鋪了一地的桐花化為春泥給土地帶來滋養,為明天的盛開做準備,看似失落但卻帶著生生不息的生氣。 

撿了幾朶墜落的桐花,置於車上的收音機螢幕前,我自覺這樣可以減緩它們被踩踏的命運,但鮮花終將在車內枯萎凋零,像收音機裡消散的聲音,一去不復返,這才發覺自己的憐憫其實只是婦人之仁,因為,墜落滿地的桐花,是桐花對桐花樹的感恩,是桐花樹一年一次的小小幸福。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克里斯。李新書) 藍眼睛書評

金石堂強力主打書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幸福藍眼+贈進口藍眼睛手鍊

博客來書籍館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964271
 引用者清單(2)  
2010/04/21 22:48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桐花雨
2010/04/21 22:42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又是桐花的季節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好美
2010/04/27 04:54

能夠欣賞美景

能夠觸摸感動

能夠自由呼吸

活著,就是幸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幸福
2010/04/22 20:10
也祝小李子你天天幸福哦
blue phoenix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滿開的幸福
2010/04/22 14:09

真的很幸福

也很喜歡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您的照片,桐花摘下
2010/04/21 22:17
細細端詳

益發發覺她的美

SPRING
幸福
2010/04/21 21:49

有排出心桐花耶~

覺得自己很幸福! 吃飽睡好~

爹娘疼 姥舅愛的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