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芬蘭逛菜市場囉
2006/08/10 22:20:27瀏覽2925|回應6|推薦54

 

  

  在歐洲的各大城市市中心都有廣場,這些廣場的功能往往是多樣化的,除了人群聚集的場所之外,有時也是人們約見面的地點,也是旅人駐足休息的地方,這些廣場早上多為早市所佔據,早市販賣都是一些生活用的五穀雜量,青菜蔬果及鮮花等,到了下午又成了跳蚤市場及日常生活用品攤所佔據,而配合活動,有時也提供給集會團體使用,到了聖誔節,又為聖誔相關應景攤位所佔據,因此到歐洲除了欣賞世界名畫,經典建築之外,到市集廣場體驗市井小民的生活,也是貼近歐洲的另一個方式。

  克里斯這會兒來到南碼頭廣場,南碼頭廣場是赫爾辛基市最熱鬧的廣場,這裏也是陸運交通及海運交通的樞紐站,巴士站及3T觀光電車在此交會,另一方面往返國際間的遊輪如維京號,絲麗雅號都停靠在這附近的碼頭。在南碼頭有一排古典建築,是總統府、市政廳及議會的所在地,天際線上聳立著二座著名的教堂,擁在綠頂紅瓦的烏本斯基教堂,還有綠頂白牆的路德教堂,為這個廣場增添不少美麗的風景。 

 

  南碼頭廣場早市賣的東西分成三個部份,有日常市井小民每天要採購的蔬果雜糧及新鮮漁獲,也有一些飲食攤,不少芬蘭人在此露天享用早餐,第三個部份則是賣一些索價不裴的觀光紀念品,大部份都是不二價,偶可殺價,不過殺價的多為講華文的人(因為其他人如果殺價,克里斯也聽不懂)。

  來看看他們賣些什麼吧?新鮮蔬果有櫻桃、草莓、蕃茄、馬駖薯、婉豆(可以當零食吃)、洋蔥及小黃瓜等。熟食攤則買一些三明治、燻鮭魚製品及炸魚、芬蘭式炒飯等等。我想紀念品攤是最吸引我的了,比較特別的伴手禮如:麋鹿角製成的開罐器、白樺木製成的木盒及盤子、小木雕、皮毛製品、拉普蘭彎刀、手工編織品及一些特色小紀念商品。

  逛這些小攤販,真的會令人流連忘返呢!而經過熟食區的時侯,有一位辣妹老闆娘,鏟了一隻炸魚要給我試吃,二話不說,發揮我在台灣試吃產品的本領,馬上祭入我的五臟府,心裏直嘀咕:[哈哈!賺到]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92503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5 22:50

一直遲疑不想去北歐....
多年前一趟夏季陰冷的斯德哥爾摩行,令B幾乎斷了再去北歐的慾念.

或許介著您的介紹,北歐仍很值得再探?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
2006/08/12 00:02
逛歐洲傳統巿場(open market), 尤其是跳蚤市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
2006/08/11 21:34
我也要和辣妹合照~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8/11 00:43
能走入當地的傳統市場逛逛真是不錯!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idea
2006/08/10 23:46
好主意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洋葱
2006/08/10 23:42

紫得發亮。

可惜你光顧著吃,沒跟芬蘭辣妹合影。

給個建議,你可以和世界各國美女合影,看看能蒐集到幾國辣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