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貝殼廟 見證愛的進行曲
2010/02/09 18:00:17瀏覽4215|回應0|推薦55

以前到旗津,總不忘了品嚐當地的一百快炒及烤小捲,印象中,很久以前的記憶了,那裡有一攤在賣貝殼的小攤,小販騎著一台復古的單車,在後座架了一個玻璃櫉窗,櫉窗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貝殼,每個都整整齊齊被標上了價格,我對每個貝殼都感到好奇,也因為常造訪而學到不少知識,小攤的貝殼無奇不有,有小型的海螺,尾端怖滿了類似一根根彩帶的脊,有看起來外觀像龍鬚糖的貝殼,,不過摸起來硬硬的有刺感,價格最貴當屬龍宮貝了,聽說價格不斐,縱然我再喜歡,以當時的經濟財力也買不起。 

蒐集貝殼是很多人都有過的夢想吧?像當時墾丁還沒禁止遊客撿拾貝殼沙的時侯,我就有一把,我也曾蒐集貝殼,將它放在奶嘴瓶裡,不過後來因為太佔空間,好多好多年後在一次大掃除中就將它忍痛丟棄了。 

望著眼前這座貝殼廟,勾起我很多回憶,以前一片小小的貝殼就是我的夢想,那這一座用貝殼打造而成的廟宇,是多大的夢想才能成就?而當我知道這個夢想是因為建造人為了思念愛人所費心打造的時侯,我找到了答案。

貝殼廟的外牆是用大型的貝殼堆砌而成,加上珊瑚礁的陪襯,外觀看起來像極了海底龍宮,走進裡面,一磚一瓦,一樑一柱全都用各種顏色繽紛,大小不一的貝殼組合而成,連最細微的天花板都是經過巧思後建構而成。

不簡單,我說。三十年陸陸續續堆砌而成的廟宇,像男主人默默奉獻的愛,要有多大的決心及毅力才能持續,而這個愛在鹿港的小鎮隱隱放著光芒,淡淡的,淡淡的。 

幸福成就愛,而愛能讓幸福變得無限大。 

鹿港貝殼廟是由黃奇春老先生以30餘年時間,投入無數時間、精力、財力,完成之作;鹿港貝殼廟以貝殼和石頭建造而成,古色古香,香火鼎盛。
鹿港貝殼廟貝殼廟負責人黃奇春表示,建貝殼廟主要是以實現自己的夢境和興趣為主,加上信心與毅力以近廿年時間建造完成,建築材料是收集世界各地各式大小貝殼約廿餘種,石頭則購自恆春四溝的沙積石,具有立體感狀似矗立的羅漢,十分壯觀。
鹿港貝殼廟建築為正方形,四角屋頂是燕尾翹起,牆上圖樣有兩對八卦,周邊以貝殼和石頭組成,十分特殊,是本省少見廟宇。
 

電話:(04)7787469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福興鄉福南村振興巷10-1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AM:08:00~PM:06:00 

克里斯。李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夢想旅行的計劃書2008年11月出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765700
 引用者清單(2)  
2010/02/09 18:03 【魔幻的旅行 Magic Travel】 彰化福興 荷蘭乳牛的故鄉
2010/02/09 18:03 【魔幻的旅行 Magic Travel】 鹿港 傳承四代的傳統手工麵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