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沙雕藝術節 貓羅溪畔的藝術嚮宴
2010/02/07 18:37:56瀏覽3053|回應2|推薦54

初春,繁花以不同的姿態綻放,繽紛的顏色滿足你對春天的期待。

水田,原本灰暗的顏色,這回兒被一排排青綠的稻苗取代,有太陽的照耀下,田裡多了地面的倒影,美!美與倫比。

氣溫,讓人感到舒適的完美,來杯阿薩姆加司康,台灣也有英倫的美妙風情。

午后,車裡流洩的那首奇異恩典,恰如嘴角那一抺甜甜的笑。

貓羅溪畔,一座座的沙雕拔地而起,以故事為主角,以波斯菊為陪襯,選一個午后,感受初春的美好風情。

從國道三路下南投中興新村交流道,不用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綠美橋,緒紅色的彎橋,在群山及綠野的襯托下,出奇的美,遠山近水,有種說不出的協調。

南投縣政府致力於提供市民及民眾一個優良的遊玩場所,因此將貓羅溪整治過後,請來國內知名藝術家,將溪畔的泥沙運用巧思,注入民間故事及應景童話,建構出大大小小約五十座的沙雕作品,賦予原本每到冬天因為水量減少就淤積的泥沙一個全新的生命。

沙雕藝術節雖然只是剛開辦,但克里斯為此感到前景無限,顯然這些沙雕作品都是經過用心才能呈現出的完美作品,這讓我想到北京龍慶峽及中國東北還有日本札晃的冰雕節,如果沙雕傳統可以持續下去,在不下雪的台灣搞不好能創造出如冰雕節般吸引人的目光。

貓羅溪的沙雕主題,有名為太極的沙雕迷宮,也有高達三層樓的沙雕瞭望台,還有以虎年生肖為主題的應景沙雕,而達摩沙雕及童話般的城堡最令克里斯難忘,在群山環繞及波斯菊的點綴下,讓人在驚喜外,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受。

此外還有許願及親子沙雕的活動,詳請可洽活動網,這裡除了有沙雕可以看外當然少不了台灣味的攤販,克里斯在外面發現了一攤鐵板沙威瑪,點了一份來吃,女老闆笑著說,她們要在這裡擺到二月底,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六點後就會移到草屯夜市。我從她的笑容,看到台灣經濟的生氣,一如春天般。

日  期:2/7~2/28每天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

地  點:南投市貓羅溪畔,綠美橋下。

交通動線:

北上: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右轉往南投方向彰南路(3)  彰南路一段  右轉中興路(14)  獅子鐘路口接芳美路  活動會場。

南下: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往中興新村方向右轉省府路  右轉東閔路(14)  右轉中華路(3)過南崗大橋右轉新興堤防防汛道路看綠美橋  活動會場。

南下: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往南投方向  往南崗工業區南崗二路(3)  左轉南陽路  左轉民族路  獅子鐘路口左轉芳美路  活動會場。

順遊景點:南投酒廠,藍田書院。

春天 離幸福最近的季節

克里斯。李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夢想旅行的計劃書2008年11月出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759887
 引用者清單(5)  
2011/02/06 12:24 【魔幻的旅行 恭喜發財 新春如意】 2011「南投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
2010/02/07 19:05 【魔幻的旅行 Magic Travel】 圓滿教堂。拍出超美夢幻婚紗
2010/02/07 19:05 【魔幻的旅行 Magic Travel】 向未來邁進 921地震園區
2010/02/07 19:04 【魔幻的旅行 Magic Travel】 南投名間竟然有這麼美的夕陽
2010/02/07 19:04 【魔幻的旅行 Magic Travel】 南投名間 台灣御茶園的故鄉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嚮宴
2010/02/08 11:27

台灣近年有許多藝術嚮宴

根本就像國外一樣好

看嚮宴  無需出國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2-08 22:40 回覆:
對啊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這麼近
2010/02/08 09:51

難得這麼近

過年後找時間去看看

希望屆時作品還是美美的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2-08 22:40 回覆:
免門票及停車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