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1
2006/07/21 12:45:56瀏覽6985|回應1|推薦34

舊金山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1

 

舊金山金門公園(Grlden Gate Park)

          金門公園位於舊金山的西北部;長5公里寬800公尺;從貝克街(BAKER Street)一直延伸到太平洋海岸,中間橫跨359條街道並把里士滿和日落分成兩個區域,佔地超過400公頃;公園裏面小橋、流水、蒼翠的林木及奇異的花卉到處都是;並結合了博物館、藝術中心、遊樂場及大型的運動場;為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都市綜合人造公園。

          從1870年開始,當William Hammond Hall(威廉‧霍爾)先生的第一份設計方案通過時,金門公園才開始有了雛形;當時因為市長及市民們感嘆於舊金山市自淘金潮時期以來,發展過於迅速,以致於沒顧及到都市的綠化工程,而發起的一項金門公園設計方案。霍爾先生即是由眾多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

         公園在建設初期並不如預期的理想;因為在這一片沙土的荒地中,要建造一座公園,並且要在公園內種滿樹木、花草,本來就不為大家所相信。

1871年之後奇蹟的事情發生了;因為在霍爾先生的建設及悉心的照顧之下;公園內清新的環境及優雅的環境,馬上成了市民們喜愛活動及散步的場所。1876年霍爾因堅持建立自然無污染的公園,因而和一些以利益為目 的的團體有過節,而遭陷害而辭職。
 
        之後John McLaren(約翰‧麥克拉倫)便成了霍爾的最佳繼承者。麥克拉倫是一個園藝學家;在他在位期間(1887-1943),引進了幾百種新的植物進金門公園;今天在金門公園內有超過7,000種的植物在此繁榮,包括珍貴的加州紅木林,這都要歸功於麥克拉倫。 
 

      1906年的大地震並未對金門公園造成影響,金門公園成了舊金山市民眼中最佳的遊樂區;一些著名的博物館如德揚博物館、亞洲藝術博物館及加州科學會等均位於金門公園內;更為金門公園注入了濃厚的文藝氣息。

   每逢週末;在金門公園內的約翰甘迺迪車道從19街到Stanyan街;全線禁止車輛通行;並且開放給騎腳踏車、溜輪式、溜冰鞋者、滑板者、慢跑者使用;甚至有一些人當街就跳起舞來;您不用擔心車子會開進來;因為警察叔叔、阿姨們會為大家維持交通;並以廣播的方式通知車輛的禁行時間到了。

         對於熱愛運動者來說,金門公園無疑是他們的天堂,舉凡跑馬場、田徑場、釣魚場、划船場、高爾夫球場、網球場、足球場、板球場、等應有盡有;此外一些著名的景點如百花溫室、日本茶道花園、阿波瑞籐園、植物園、鬱金香花園等,會於以下再為各位介紹。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624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6/07/21 20:38
好羨慕國外的公園都好大,可以在那裡作好多休閒活動,而且氣候也很適合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