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見圖坦卡蒙--埃及奇遇記 Part 3
2006/06/07 20:29:44瀏覽1953|回應0|推薦16
夢見圖坦卡蒙--埃及奇遇記 Part 3
來是船要過水閘了,尼羅河上的遊輪非常多,每艘遊輪都要排隊水過閘
,因為尼羅河水利問題,水位有高低落差,不論上行或下行都要過這個閘
門,因此在這個交通樞紐上顯得格外忙碌。大部份的乘客都來看這個難得的
景象呢!儘管現在的時刻是半夜,吵鬧聲還破壞了我的美夢,白白讓我損失
了和皇后的對談機會。
    遊輪先將船身開進一個水閘門內,停妥後關水閘門然後水會注滿整個閘
門,滿水的水位會將船帶上高位,然後再開水閘門後過關,這真是一個難得
的機會,平常我們也少有機會看見遊輪過水閘門,所以雖然被吵醒了,我還
是覺得值得。
    過了水閘門,天也泛起了魚肚白,趕緊去叫醒其他團友,可以享用豐盛
的早餐了,然後我還要去寫一下中文版的今日行程,貼在遊輪的大廳,好讓
團友可以清楚知道今天的行程,遊輪行程原是英文書寫的,領隊的工作是要
把它們翻譯出來,我比較貼心,除了貼在大廳之外還會貼在我每位團友的房
間門上,並提醒注意今天團隊的活動(因為在遊輪上各團友可以自由活動,
睡覺、運動、看書、到餐廳吃東西或到岬板上矖太陽,因此很難一一宣佈行
程,只好用貼告示的方式)。
    唉呀!遊輪下更熱鬧呢!因為船下來了很多努比亞人的小划船,這些船
放滿了各種商品,璘瑯滿目,賣的大部份是我們幾乎不敢穿的衣服,不過
努比亞人個個練得一身好本領,他們會將你喜歡的商品用丟的丟到岬板
上,很不簡單的,因為遊輪的高度少說也有四、五層樓高,目的只是讓您可
以檢視商品,可以討價還價,不喜歡的商品還可以請他再丟其他的商品上來
,難的是大遊輪還在前進,他們划的小船也要跟著前進,不跟他們買點東西,心
裏還真過意不去。
    同樣的景像我在亞斯文乘坐風帆船(FELUCCA)時也有類似的畫面,這
主角換成小朋友,這些小朋友大約都只有5、6歲,划的船只能容納一個
小的身驅,而這些小努比亞人的工作就是唱歌給旅客大人聽,看他哼著努
亞人的小調,一邊還要拼命的划船趕上風帆船,看了也真心疼,小費自然
從我的口袋裏飛到他的手上啦!
    生長在台灣的小朋友們!你們是多麼幸福啊!當別的小孩還在煩腦家庭
的家計而必需做出超齡的工作時,你們卻只會吵著要吃麥當勞。
    後來我在下船時還認識了一些努比亞人,這些努比亞人據說以前也有屬
於自己的輝煌王國,還曾經是最富裕的古文明之一,世世代代,努比亞在文
化及經濟上都有不凡的成就。但卻突然謎樣地沒落然後被遺忘。努比亞人身
材高大﹐皮膚為古銅色﹐嘴脣厚﹐頭髮烏黑捲曲,喜歡穿著棉及亞麻製的白 
長袍,頭戴伊斯蘭的中短帽;我認識的這幾位老兄正在抽水煙,他們還熱情
的要請我抽,但我對此卻敬謝不敏。
    而一旁還有人在做傳統的埃及烤餅,埃及烤餅是埃及人的主食,剛烤好
的烤餅其滋味真是叫人難忘。烤餅是用麵粉加水、馬鈴薯及鹽做成的麵團,
然後捏成小圓球,放在泥土做的半圓型中間有一開口的土窯中去烤;剛烤好
的烤餅漲的圓鼓鼓的,光視覺就令人口水直流。(待續)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