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世界各地購買的紀念品--中國篇
2006/06/01 23:02:04瀏覽4209|回應3|推薦16
我在世界各地購買的紀念品--中國篇

 
購買地:中國陜西
價格:約NT$6000
品名:陪葬俑
規格:陶製,由民間流出,歷史不可考
說明:自春秋出現俑葬以來,俑葬現象在中國維持了2000多年。由於時代的發展變化,用於陪葬的俑也打上了明顯的時代烙印。
         大體說來,春秋戰國時期的俑多為奴僕形象,體型很小,最小的只有幾厘米,數量也不太多。 
         秦漢時期俑的數量大增,除秦陵兵馬俑外,漢代帝王陵和貴族墓中也有大量的陶俑或木俑。漢俑的體型比秦俑小,但造型卻比較生動,俑的形象有兵馬、侍女、樂隊等。
         魏晉南北朝時期的墓葬中有用陶瓷製成的奴僕俑、出行儀仗俑和重裝騎兵俑等。

         隋唐時期,隨葬的俑群逐漸制度化,三彩俑開始流行。出土的三彩俑多為樂隊、騎吏、胡人和鎮墓獸等。

         在宋以後的墓葬中,陪葬俑逐漸被紙製的陪葬器具所取代,俑的數量日益減少,出土的俑多為與堪輿迷信有關。 

 
購買地:中國陜西
價格:忘了,不貴就是了
品名:兵馬俑
規格:陶製復製品
說明:
臨潼博物館的趙康民同志剛接到當地人民公社打來的電話,說是西楊村的老鄉在3月29號那天打井時,發現了陶俑的殘片,同時挖到了一批銅箭頭和銅弩機,電話中還提到了“鉛磚”。根據趙康民的經驗,秦始皇陵封土周圍曾經挖到過不少的“瓦神爺”,所謂“瓦神爺”是當地老鄉的叫法,其實它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俑。早在1956年,趙康民就曾經將一尊“瓦神爺”從一座土地廟中搬到了剛成立的臨潼縣博物館。在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之前,趙康民同志曾經主持清理過五尊跪姿跽坐的陶俑。如果這次與陶俑殘片同時出土的還有一批銅箭頭和銅弩機的話,趙康民馬上便將其假設為秦代武士俑。至於“鉛磚”,一聽便可以想到是秦代的地磚,大概因為久埋地下、飽含水份而變得像“鉛”加一樣重?趙康民向自己提著問題,腳下蹬著自行車,漸漸靠近了遠方秦始皇陵的封土堆。

 
購買地:中國四川
價格:1600
品名:楚王縱目面具
規格:青銅製復製品
說明:
有不少文章說三星堆古遺址發現了不少「人像面具」,甚至把那「天外來客」也說成是「造型奇特的青銅人面具」。其實,面具是上古社會十分流行的一藝術形式。因為,戴上面具,不僅可以使自己進入面具所規定神和物的世界,其他人也不再把他當成他自己。現在社會,人們在化裝舞會上,戴上面具活動,恐怕也是這種習俗的遺跡。但在上古人的眼裡,人們戴面具,決不是「化裝游戲」,而是一種十分神聖的儀禮。它是在把自己的靈魂「輸入」面具所代表的那位神、人、物的靈魂。因此,面具就是特定的神、人、物靈魂的載體,是一件種物,是它自身反映的靈魂的象徵。古人所以要在祭祖活動中廣泛使用面具,就是為了自由地與神靈世界交往。看來,對於神來說,肉體的形象,似乎並不是最本質的東西。
  在三星堆祭祖坑出土的青銅頭像,有的碩大得根本無法戴,即使與真人相似的,也不可能戴在頭上。因為它的眼、嘴、鼻全是「封閉式」的,且過重。因此,我們可以肯定,那些銅人頭絕不是面具,而是面具形的頭象。這種形式的銅像,其他地方也發現過。如1973年,在希臘北部的阿基利,就發現過這種可以掛在圓柱上的面具形銅象(見朱狄《原始文化研究》第 509 頁)。三星推出土的青銅頭象,有椎形頸部的,都可以套在木樁上。由此設想,如果說面具可以探求到希臘戲劇起源,那麼,面具式的青銅頭象,則可以說是木偶戲的始祖了。
  面具形青銅象的大量出土,說明古蜀人的祭祖活動,盛行面具,這是與夏族同俗的。銅象的造型,正是受了面具的啟發。又因為這些銅象都是種的代表,所以,他們基本上是人的面部形象,髮型、花冠也全是人化了的。

購買地:中國杭州
價格:2600
品名:蠶絲被
規格:6X7呎
說明:
    在天然蠶絲中,含有一種叫〝親水側邊氨基酸〞的物質,它能迅速有效的吸收被內的濕氣,並予以排除,能夠預防風濕症、關節炎或其它因濕冷環境而引發的毛病!
醫學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蠶絲的構造成份與人體皮膚極為相似,它能防止許多皮膚的病變和搔癢症,是具有最高「親膚性」的天然物質,極有益皮膚健康。
    上等蠶絲,其化學構造為18種天然氨機酸,這些氨機酸中含有一種微妙的成分,具有安定人類神經的作用,我們稱為「睡眠因子」,它可以有效地讓您睡得更加香甜,不僅預防失眠的困擾,更能徹底消除白天累積的疲勞,增益健康!

購買地:中國廣東
價格:800
品名:老人玉石印章,背刻我的名字
規格:玉石
說明:田黃素有「石中之王」的美譽,質地細密溫潤,透明度高,又因產量極稀,故昔日有「一兩田黃一兩金」,後來更因佳品難覓,又 有「一兩田黃十兩金」來形容其物稀價昂的程度。 石質溫潤.彫工細膩.構圖鮮活.此件為我多年前在廣東
購得.

 
購買地:中國上海襄陽市場
價格:1200
品名:BOSs公事包
規格:皮及布料
說明:

位於淮海中路與襄陽南路交叉處,要買便宜的東西,享受逛街殺價的樂趣,非來這裡不可。數以千計的攤位,分別販賣衣服、皮件、鞋帽、甚至中國風的雜貨、包包等各式物品,讓人眼花撩亂,足以考驗您鑑定名牌的功力。

但說穿了這裏和珠海的蓮花路一樣都是仿冒一條街,不然BOSS怎會變成BOSs,不過上海的襄陽市場於2006年即將拆

遷,要買要快!!

Chris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95564

 回應文章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6/06/02 03:43
請問那蠶絲被上寫"免翻", 是什麼意思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黃玉雕刻好東西
2006/06/02 01:19

雕工、設計都好,你撿到好東西了。

我去陝西博物館也抱了一個仕女俑出來,千里迢迢捧回台灣,結果,你一定不相信,在小港機場被好友踢翻,斷成兩截。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牛奶糖的黃田玉
2006/06/02 00:55

那個黃田玉真漂亮...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那些陶俑和兵馬俑平常放在哪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