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德堡 學生之吻的浪漫故事
2009/03/31 19:23:06瀏覽5101|回應25|推薦110

(猜猜看這位風琴手,給了克里斯.李什麼東西?)

一般遊客到海德堡,總得買一些伴手禮,除了老街上琳琅滿目的各式商品之外,克里斯.李推薦一家百年老店可諾瑟咖啡店,裡面有賣自家生產的巧克力,而其中最值得介紹給大家的就是學生之吻巧克力,這背後還有一個浪漫的故事。

 

對世人而言,海德堡己是浪漫的代名詞,無數的詩歌及軼事真摯的贊訟這城市令人喜愛的氣氛。這一點也不誇張,以下發生的一個小故事可以做最好的證明:

座落在老城中心的可諾瑟咖啡店(Café Knosel),是海德堡最古老的咖啡店,從一八六三年開張後,這家咖啡店很快就成為當地市民及大學教授乃至大學生最常光顧的地方,咖啡店的老闆斐里鬥林.可諾瑟先生為人也十分風趣,因而這家店總是彌漫著濃厚的人情味。

 

當時到海德堡求學的千小姐,在嚴格的教母陪同下,也經常拜訪克諾瑟先生的咖啡店,在那裡,她們總會遇見許多青春洋溢的年輕學子,於是,一點也不足為奇地,咖啡店裡的年輕男女就開始偷偷的互抛媚眼,只是嚴謹的教母卻緊緊把關,不肯放鬆。

 

克諾瑟先生把這些都看在眼裏,心裏就設想要找個辦法幫助這些年輕學子表達心意。有一天,他製作出一種特別細柔的巧克力餅,把它命名為「學生之吻」,年輕學子便藉由它來表達情意,連教母也接受這「學生之吻」,終究,她無法阻止年輕的學子繼續夢想真吻,更無法阻止他們的美夢成真。 

時光如箭,歲月如梭,滄海桑田,但「學生之吻」卻保留下來了,它讓我們不斷地懷想那段浪漫的時期,如今,這一個溫馨的小主意己成為海德堡城市的歷史,也是大學生浪漫情懷的一部份。 

地點:聖靈教堂直走會碰到騎士飯店,右轉往人潮多的地方走,約五百公尺的左手邊,一家很小的巧克力老店。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夢想旅行的計劃書2008年11月出版  

克里斯.李 魔幻的旅行影音頻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802638
 引用者清單(2)  
2009/03/31 19:36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德國 豬腳大餐配道地酸菜
2009/03/31 19:36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逛逛德國露天菜市場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浪漫啊
2009/04/09 03:49

克董

這次的德國之旅很長程唷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有人答對了......
2009/04/03 10:37

你說動物時我就想到是熊耶!

因為我在柏林時到處都看到"熊"啊!

沒想到答案這麼平易近人

害我昨天很認真的找資料、問人

所以有一個Haribo的答案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4-04 04:38 回覆:
對啊,我們都是熊的有緣人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對...
2009/04/03 04:09
那我的獎品也要小熊軟糖....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佶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3 03:13
巧克力店~
老不老怎~
分辨的呢~

《佶也》http://blog.yam.com/cctsai

《噗浪》http://www.plurk.com/cctsai168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狂想家ㄚ
2009/04/03 02:11
我也可以去睡覺了.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耶...
2009/04/02 16:00
我怎麼不知道那糖是德國產的?

終於被我猜出來了...猜不出來我睡不著....現在半夜一點...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4-02 22:51 回覆:

小熊軟糖(Gummibärchen)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
2009/04/02 15:01

小熊QQ橡皮糖....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4-02 15:47 回覆:

愛妳耶

BINGO YA~~~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了
2009/04/02 12:53
德國有名的糖果

是 Marzipan 嗎?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4-02 14:52 回覆:

美國沒有這種的嗎?

不對不對~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果軟糖?
2009/04/02 09:04

水果軟糖?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4-02 14:51 回覆:

看來這次小妮子卯起來猜了

不對不對~

是一種動物,太明顯了吧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猶 ~
2009/04/02 01:22
大家怎麼還在猜ㄚ ~

ㄚ 那用 BettyLucky 的答案,再用刪去法,不就是

紀念小卡片
街頭藝人名片

嗎?

我還是挺有推理能力的,對嗎?對嗎? 
腦細胞都快死了一半,還不是有獎徵答,不行喔.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4-02 08:32 回覆:

不是不是

是產於德國非常有名的一種糖果

猜猜看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