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漁市場生吃活章魚
2009/03/08 21:48:02瀏覽9623|回應23|推薦108



講到韓國的食物,讓人馬上聯想到的絶對是「泡菜」,韓國人對泡菜喜愛程度,己經到了一個文化代表的程度,大部份韓國家庭還有二個冰箱,一個冰一般的食物,另一個冰箱則是存放泡菜,泡菜會因為不同溫度呈現不同的風味。韓國料理融會了山菜及海產,並搭配不同季節的新鮮美味,也難怪「大長今」播出後擄獲不少人的心。

講到各國的奇異美食,我直接聯想到的是菲律賓的鴨仔蛋,到目前為止我都不敢真正的嚐試,僅管仔蛋已放在我眼前,我還是不為所動,另一個則是北京王府井的蟲蟲大餐(屎蟲、蠍子、蟑螂、海星、竹節蟲等..)我也是敬謝不敏,乃至西班牙的兔子大餐,我也不吃。

這會兒克里斯.李到了韓國最大的水產市場鷺粱津,肯定要為大家嚐試一下著名的活體小章魚,鷺粱津水產市場有點像台灣的碧沙漁港,你可以在琳瑯滿目的水產攤前選一些海產,一般來說價格都大同小異,殺價的空間不大,買好後商家會幫你做初步的處理,活體宰殺,然後你再帶著你的戰利品到二樓的餐廳,選一家坐下,餐廳的服務費是每人2000韓元,如果是要將海鮮熟食料理,則要另外收費,收費價格還算公道及合理,在這裡三、五好友點一隻帝王蟹,配上韓國真露酒真是人生最暢快的一件事。

活體小章魚在水產市場挑選,三隻約一萬韓元(250台幣),餐廳會直接將小章魚的內臟及眼睛挖出,然後將身體大卸十八塊,上菜時會附上一盤哇沙米,要趁小章魚還活著的時侯一口吃下肚,吃下時小心章魚爪還會吸附在你的嘴巴裡。

 

地點:韓國捷運藍線136號鷺粱津站下

克里斯.李  ©  你敢不敢嚐試呢?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夢想旅行的計劃書2008年11月出版

~幫偏遠部落學童圓一個運動會的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713659
 引用者清單(3)  
2009/03/08 21:49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韓國外賣飲食文化
2009/03/08 21:48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景福宮 香遠亭前的遙想
2009/03/08 21:48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到韓國五星飯店免費吃大餐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mi
太恐怖
2009/03/11 07:38
每次被外國朋友嘲笑吃狗肉的中國人時,我都趕快澄清那是韓國人;現在又吃活章魚,真恶心.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的!
2009/03/10 20:27

阿彌陀佛

還在動吔@!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一
2009/03/10 02:53

那小章魚扺死不爬進食道

反而爬進氣管裡去...代誌不就大條了

(小豬豬看CSI演過類似劇情)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9/03/09 22:52
那章魚還會動耶. 快跑ㄅ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3-09 23:24 回覆:
不要跑啦,跑回你那有恐怖攻擊,還是在這裡好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敢不敢?!
2009/03/09 22:24

唔~ 鴨仔蛋なな也不敢嘗試~
蟲蟲大餐....蚱蜢、海星、竹節蟲、蠶蛹...應該還可以鼓起勇氣
如果是"小強"....那就敬謝不敏,謝謝再連絡啦
兔子大餐....如果端上桌的不是全骸,也沒有看見烹調前的過程,搞不好會試試唷~

嘿嘿,或許,上頭都是大話,真的有那個機會時,搞不好也會臨陣退縮哩


~なな~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3-09 23:23 回覆:
娜姐果然堅強

佶也
生吃
2009/03/09 16:43
阿彌陀佛
佶也不敢
吃生的唷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3-09 23:22 回覆:

阿彌陀佛

連熟的都不行喔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噁
2009/03/09 15:21
難怪看韓國人都一臉章魚 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3-09 23:23 回覆:
是喔,不是泡菜臉嗎?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不敢,不敢
2009/03/09 12:22
連看都不太敢看.  實在太好奇了,所以還是按下去.

這個我要是吃了一定連做幾天惡夢啦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3-09 23:22 回覆:
沒有腥味,還蠻好吃的啦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嘴對嘴
2009/03/09 09:32

吾以為克帥會選一隻母章魚,然嘴對嘴一口氣吃下肚......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3-09 23:22 回覆:

哈,對ㄏㄡ,當時怎麼沒樣到

請問怡克吃牛肉或豬肉時,是不是也會選母牛及母豬?


水芝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在動咧~
2009/03/09 08:53

真的很可怕~

萬一它有再生能力的話

會更可怕~

真是犧牲呀!

但你看起來,真是帥呀!

                                          芝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3-09 23:20 回覆:
對啊,如果會再生,那我肚子裡會生出小章魚,那我會變成章魚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