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公益活動 和孩子們一起在鞋寶過元宵
2015/03/09 08:30:00瀏覽5439|回應1|推薦24

2015年3月4日元宵節前夕,由台中鞋寶觀光工廠主辦,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指導,並邀請家扶基金會、向晴中心、麥子庇護工場、銀鶴生活館等多個單位共同參與,讓家長與孩子們在此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這個活動的發想主要是因為主辦單位覺得隨著時代的進步,昔日元宵節孩子們總是自己利用奶粉罐、鋁罐、紙、保特瓶等隨手可得的材料,動手製作燈籠,於元宵前夜及元宵節當晚小朋友就會互相約好,一起點亮燈籠踩街,之後於街頭放煙花,而這種大人們兒時的記憶在現今已不複存在,為了讓小朋友也能體驗到這種溫馨而又讓人一輩子懷念的情景,因而發起此次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此活動完全免費,只希望大人及小朋友們都能玩得開心。

活動於晚間18:30開始,分成幾個階段進行,報到時由親切的工作人員奉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圓,為家長及孩子們暖胃;第二階段則前往大教室,每人發給一個羊年小提燈,由工藝指導老師帶領,家長們和孩子們共同合作,現場組裝,享受這難得的親子時光;第三階段則是猜燈謎,主辦單位準備了多道時勢及機智的燈謎,此部份採取Open Book的方式,由家長及孩子們共同合作將答案抄寫在主辦單位準備好的答案紙上,接著進入大禮堂進行謎底搶答,依據難易程度發給不同的獎品,這部份幾乎是人人有獎;第四階段則是提燈籠在廠區內夜遊,體驗元宵節的傳統活動;第五階段則是大伙全部到一樓廣場燃放仙女棒,將整個活動推向最高點,最後一人一瓶飲料結束此次讓人難忘的夜晚。

當天來參加的家長及小朋友們約有56位,活動一開始在鞋寶一樓的咖啡廳舉行,小朋友及家長都還沒進場,工作人員就已備好湯圓,小朋友報到先領取一個精美的手提包,手提包裡有今天的流程表,猜燈謎答案紙,小羊燈籠及贈品等,隨後就可以領取湯圓,坐在咖啡廳裡享用,小朋友的笑容最是純真,甜滋滋的表情溢於言表。

小羊燈籠的組裝則是在大教室舉行,由家長陪同小朋友一起組裝羊年的環保提燈,大人及小朋友個個聚精會神,認真的組裝自己的提燈,部份環節比較難的再請教現場的工藝指導老師,藉由互動,增進親子間的感情,也藉由討論,精進彼此的技能,是寓教於樂的活動。

小朋友組裝完成後都迫不及待的點亮LED燈,當燈被點亮時,很有成就感,喜悅的神情完全寫在臉上。

今年的羊咩咩提燈超可愛的,紫色的身軀搭配豐厚的捲羊毛,大大的羊角及水汪汪的大眼睛,成品實在讓人愛不釋手。

第三階段則是猜燈謎時間,大禮堂外牆早就寫滿了各式各樣的燈謎,由難易程度分成一顆至三顆星,家長及小朋友們可以用手機上網查詢,也可以和其他的小朋友互動,是本次活動彼此交流最頻繁的環節,也藉由此環節可以讓小朋友及家長們交換心得及認識新朋友。

大禮堂的猜燈謎活動由美麗的公關小宛及機器人哥哥共同主持,她們會細心的為各位解謎,即使是答錯的題目,也會細心的引導到正確的答案,所以幾乎是人人有獎,比較活潑的小朋友們都踴躍舉手發言,所以很多小朋友都領不只一個獎項。

猜燈謎當下個個都胸有成竹,主持人一聲令下,知道答案的人無不快速的舉手,有人甚至還喊選我,選我。現場的氣氛真的相當熱絡,而被選上的小朋友真的開心到極點。

小朋友領奬的那一刻無不感到驕傲,因為這可是她們靠自己的勇氣及智慧,真材實料得到的獎品。

不得不稱讚一下各個單位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超親切的,在他們的引導之下,每個環節都井然有序,而小朋友最喜歡的一刻則是這個上台領奬的時刻。

會後所有小朋友來個大合照,此時的小朋友都還沈浸在剛才得獎的喜悅,因此現場有些燥動。

猜完燈謎後,工作人員將廠區的電源統統關掉,創造宛如在無燈室外的感覺,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大家點亮自己的羊年提燈,開始在廠區內進行安全的夜遊活動,夜遊同時,工作人員還會細心的為大家說明廠區內各個有故事的小角落。

最後的重頭戲則是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之下,於戶外燃放仙女棒,當仙女棒燃起那一刻,小朋友們由一開始有些擔心的神情,再到煙花綻放時的璀璨,心情也跟著興奮起來,大家開始舞動手裡的仙女棒,現場的感覺很溫馨,很歡樂。

此趟元宵前夕體驗之旅,大人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個美好的節日,家人們可以齊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共同創造一段美好的回憶,我想回憶真的比什麼都珍貴,而創造一段親子間的美麗回憶,正是主辦單位舉辦此次活動的最大目的。

散場時大家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工作人員還需留下來善後,我想此時工作人員的心情和大家一樣都是滿滿的吧!他們也和大家共同創造了一段美好的記憶。

在我一聲吆喝之下,請大家扮鬼臉,留下這張照片,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我相信在每位工作人員心中都有一顆最誠摯的赤子之心。

真希望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能年年舉辦。

克里斯李

鞋寶觀光工廠

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8號11號

電話:04-23590112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1360619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03:21
很有意思的活動,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