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米其林餐廳】【必比登】沁園春:台中最傳奇的江浙餐廳
2021/06/26 15:59:21瀏覽2769|回應0|推薦20

沁園春:台中最傳奇的江浙餐廳

沁園春是台中早期最高級的餐廳,以上海、江浙菜為主,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後第一年在台中車站原址成立,因為店名取為「沁園春」,剛好毛澤東不久前才發表一首名為「沁園春.雪」的詞,在當時戒嚴及政治敏感時期,才開業第一天,老闆就被警備總部抓走,最後還是靠蔣經國的老師也是這家店命名者吳稚暉一張與蔣中正的 合照,才度過此次危機,可說是一家充滿故事性及傳奇性的餐廳。

店內的招牌眾多,蔣緯國每來必點的無錫肉骨頭、小籠包、清炒鱔糊就成了這家店的招牌菜,無錫肉骨頭要先滷過、炸再燒過才能做到骨肉分離, 是道功夫菜。清炒鱔糊則是先將鱔魚燒至五分熟,再用小壺裝熱香油,上菜時直接淋上去,滾燙的香油一下,白煙裊裊,香氣四溢。蔣宋美齡愛吃的千層糕也是這裡的熱門單品。

一道有愛的料理玫瑰包也是這裡的招牌,早期老闆的曾祖母生病胃口不好,吃不下東西,因為曾祖母喜歡玫瑰花,因此主廚將玫瑰花瓣搗碎加入梅子以及桂花釀成餡,包在包子裡, 玫瑰包食用時要先用剪刀剪開趁熱吃,一入口玫瑰花香四溢,據說玫瑰花釀熟成時間約3至5年,是道時間釀成的美食。

睽違了5年(北京),終於有新作品了。

台中私房小旅行:在地導遊深度攻略!跟著捷運輕鬆遊,人氣景點、絕品美食、藝文散策,半日&一日這樣玩就對了!

原計畫2019年出英國旅遊書,沒想到碰到COVID-19,台中捷運也因工程進度及試營運問題造成這本書多次延宕,現在終於在5月20日,台灣、中國、香港、馬來、新加坡網路及實體書店同步販售。

誠品書店 https://reurl.cc/o9Wdlq

金石堂 https://reurl.cc/ynzgxO

博客來 https://reurl.cc/1gy4nV

MOMO https://reurl.cc/a9aG67

網路城邦 https://reurl.cc/g8K8v7

三民書店 https://reurl.cc/o9W9el

讀冊生活 https://reurl.cc/ZQpQWA

淘寶網 https://reurl.cc/MZqZWp

馬來城邦 https://is.gd/T8YD2F

#台中私房小旅行 #台中捷運 #2021年5月20發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6434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