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行≠時尚≠旅遊?
2008/01/13 12:11:43瀏覽4550|回應19|推薦181

  流行≠時尚是絶對成立的,流行其實是盲從。流行的東西一直不斷在變化,而且重覆性太高;如果您看到滿街穿著打扮都和您一樣,就叫流行。追求流行並一定適合您自己的格調。而時尚等級則高一點,不盲從,而且必需找到自己的格調,重點是要隨著環境改變,因地置宜再加上自己的魅力。

  如何在旅行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穿著的時尚感呢?出國腳踏名牌鞋、身穿名牌衣、手拿名牌包、灑了滿身的香水就叫時尚嗎?

  想像一下美麗的巴里島庫塔Beach的沙灘上,沙灘上正躺著裸身曬太陽的金髮美女及陽光帥哥,而這時有穿著光鮮亮麗,腳蹬高跟鞋,手撐大陽傘的東方人從您的視線中出現,這畫面之滑稽可想而知,更別談這畫面上的東方人穿著有多時尚了。

您好

我是 克里斯。李

  可見時尚感除了自己的穿著品味之外,還要配合當時的時空及環境。旅途中有很多場合必需搭配不同的服裝,例如飛機上就以輕便衣著為主,長途的飛行會讓人很容易疲累,如果這時還濃裝豔抺,打扮的端端正正,只會讓人覺得您和這個時空格格不入,苦了自己也笑岔了身旁的人。而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如遊輪旅遊第一個晚上的船長晚宴,則必需盛裝打扮,男仕需著西裝打領帶,而女仕則需以華麗的洋裝及適度的打扮示人,如果這時侯您的打扮過於「輕鬆」到時侯在那種氛圍之下,尷尬的絶對是您自己。而參加歐美人士舉辦的一些正式的行程,一天下來從早到晚換個三套以上不同的服裝,更是家常便飯。

  旅途中其實很容易分辨不同的族群,看到一群拿著相機不停拍照的東方人肯定是日本人;而一個區域內總是鬧哄哄的,那絶對是香港人;男的西裝筆挺,連身的黑色西裝、黑色皮鞋,加上薄絲襪;女仕則是暗色套裝的族群那肯定是來自中國大陸。雖說西裝及套裝並無不妥,但總是和輕鬆的景緻格格不入。

  您能想像這群穿著西裝及套裝的高雅人仕,一到了用餐時間,就好像變了個樣,像煌蟲一樣,橫掃整個自助餐廳,每個人的盤子都堆得比山還要高,將菜餚送入口中的同時,嘴裡還在高談闊論;時尚的穿著打扮除了要因地置宜之外,還要加上自己的氣質及合宜的啖吐才稱得上完美。

  日本流行一種新名詞叫「釜萢女」,意指穿著打扮不入時,完全不修邊幅的女性。雖說出國旅遊,穿著以輕便為主,但也不能顯得太隨興,以免成了日本人口中的「釜萢女」。

  那要怎麼才能穿出時尚感呢?作家中野香織在其「時尚方程式」一書中有獨到的見解。她說:「時尚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沒有規則,一旦套上了規則,就不再是創新與流行。時尚,就是不斷地突破既有的窠臼,在歷史中找源流,在復古中找靈感,在混搭中找風格,加上您無限創意,就能撰寫屬於自己的時尚方程式!」

那時尚方程式是什麼呢?時尚方程式=(復古+未來)x無限創意。

  而旅途的時尚方程式是什麼呢?克里斯。李認為:旅途時尚方程式=(因地置宜的裝扮+合宜的談吐)x個人魅力。

希望您我在旅途上,都是稱職的時尚旅遊達人。

克里斯。李

引用文章卓義峰率快樂幫家族重要成員進城市

引用文章20080103(天堂蝶舞)一定要有的旅遊書~有錢賺旅行主義

引用文章魔幻的旅行-克里斯。李(克帥)

引用文章宋銘的新節目&克里斯李的新書聯合登場

引用文章有錢賺旅行主義

引用文章紐約的司機駕著北京的夢

引用文章克里斯.李和您相約1/15現場廣播CALL IN訴說您的心情故事

引用文章書封的溫馨小故事

引用文章光良推薦克里斯.李的旅遊故事

這一切因為有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5344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9 03:03
我找到形容自己的正確用語了......就要前去被罵"釜萢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回聽到的是干物女
2008/01/23 00:13
在日劇裡看到的,不知是不是同一回事,你用的這個名詞,看來就有學問得多。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克帥--
2008/01/20 03:50

冠上「時尚旅遊達人」,當之無愧!

恭喜新書發表大賣!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買到了
2008/01/20 01:02

今天在誠品旗艦店逛了一下,想到你出的書,於是走到二樓的旅遊區,

可是旅遊的書真的非常多,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去哪一區找這本書,

還好記得書名,跑去櫃檯問了一下服務小姐,

小姐很熱心的查了一下,表示這本書進了不少,放在旅遊文學區,可以到架上找看看。

於是我從架上開始找,旅遊文學共有兩架,找了半天怎麼沒找到,忽然看到有平台,搞了半天是放在最醒目的第一本,這可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稍微翻了一下,覺得寫得很棒。看了前面幾頁,很真誠地訴說領隊的感覺,也坦白從寬地描述了旅遊界的生態,更値得推薦的是,從你的文字中,會想要前往這一個被你描述的國家。

所以,剛成立「城邦黨」,第一篇文章就先放上你的新書介紹。

https://city.udn.com/2074


大叔
買不到
2008/01/18 20:46

買不到 就是買不到 


凱文
可以上網買書
2008/01/17 15:22

那天聽宋銘介紹你出書的消息,我就去金時堂買但沒買到

上網就一切OK,謝謝你每週二的音樂旅行,是我精神食糧

你書印刷精美,一看就不一樣,粉棒,可以收藏


David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17 12:51

時尚 等於 流行     流行不等於時尚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帥的...
2008/01/16 22:29
手...

ALICE
2008/01/16 13:42

 >"<

其實,在外國...陽光普照日子.....

我.....

超想拿出陽傘來遮的..

但..不敢...

因為,在外國..沒有一個人這麼做

如果我做了...一定一堆眼睛望著我.......

出門旅行..傘帶著..只為了遮雨

在台灣..除了遮雨..還遮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15 16:46

我也承認流行是種[盲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