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煙花的夜晚2008
2007/12/30 20:56:29瀏覽3182|回應14|推薦113

引用文章閃亮亮的書名是這樣誔生的

  日曆翻到最後一頁,才驚覺一年又要過去了,聖誕的夢幻氣氛還縈繞在自己的思緒裡,哪知道新年就悄悄來到了。時光總是無聲無息的流著,慢慢的、慢慢的。

  各地的人們都在準備迎接新年吧?自始至終,人們迎向另一個希望的到來,不曾改變,我依稀記得電影「阿甘正傳」裡一有幕,阿甘和丹上尉在一起的時光裡,他們就曾一起經歷過一個跨年的夜晚,當倒數到最後一分鐘的那一刻起,螢幕帶到萬民歡騰的紐約時代廣場;水晶球正緩媛的降下,漫天飛舞的彩帶及紙片飄散在巨大歡呼聲的聲響裡。於是各地的人們或在現場,或在PUB,或在家裡看著電視,感受到現場的氣氛,全部擁抱在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互道HAPPY NEW YEAR

  這是紐約自1907年以來的倒數傳統,時值現代,這項傳統不曾改變,一直為人們的未來帶來更多希望。整個世界好像總在不變中有著巨大的改變,不變的是時空,改變的是時空下辛勤的人們。

漪唲籽潼咿咡緦的家亞卓市edu主網

然後我想起曾在旅途中碰到的人們,你們都還好吧?

住在西班牙的你,想必在除夕夜和你的家人有一頓豐盛的晚餐吧?晚餐後是否一如往常的到廣場倒數呢?我還記得你曾告訴我,在馬德里有項傳統,就是在除夕夜凌晨跨年的鐘聲響起時,你們要隨著敲響的12聲鐘聲,吃下12顆葡萄。然後大家來個不醉不歸,今年是否一如往常呢?

而住在倫敦的你,是否一如往常在泰吾士河看著璀燦的煙花呢?

住在日本的你此刻是否正在看著「紅白大戰」節目;或是到寺廟敲響祈福的鐘呢?

朋友,那你呢?部落裡,是否依然升起篝火、烤起山豬,喝著小米酒、吃著搗年糕呢?想必今年部落裡準備的禮物會更為豐富吧?

  我呢?還是一個人孤獨的望著眼前璀燦的煙花,煙花的強光打亮我的背影。我想:「我們會忘記曾經經歷過的事情,但對眼前的煙花卻永遠不會忘記,它是每個人每一段時期的鮮明標記。」有煙花的夜晚,其實最想和你在一起,因為我堅信在你身旁的人將成為你永遠不會忘記的鮮明印象。有煙花的夜晚有人成就永遠,有人留下遺憾,世事總是有很多小瑕疵,告訴你人生並不完美。

  人們總在失去後才告訴自己要堅強,也總在失去了一個「去年」之後,才告訴自己其實還有很多計劃未完成。這一年要做些什麼規劃呢?

   遠方的你,是否依然如昔,是否還是那個我認識的你,在這個有煙花的夜裡,想藉著煙花,傳達給遠方的你「Be JoyfulHappy Happy New Year

克里斯。李

閃亮亮的書名於是誔生了

♡ 音樂取自風潮唱片新世紀鋼琴音樂系列韓國鋼琴精選 『幸福不思議』第9首與你同行~選自《白日夢》

線上試聽

台北101

台北101煙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4970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你
2008/01/09 18:58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我來留言
2008/01/02 15:22

新年快樂嘿!!克里斯!!

恭喜你出書囉!!(今天下班就去書店看)

祝福你新的一年順順利利!非常美滿唷!^___________^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8/01/01 22:53
跨年時你在台北101看煙火?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8-01-03 17:20 回覆:

在家啦


小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01/01 01:35

小饅來報到^^

好久沒出現  好想念城邦的朋友們

上來逛逛心神飽滿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7/12/31 20:44

時間真的很快

新年快樂阿^^!!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7/12/31 17:57
今天氣溫很低,看煙火要多加件衣服哦.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元旦~生日快樂!
2007/12/31 15:17

學生時代大夥會相約跨年然後幫我慶生

去年在101附近跨年、慶生

今年在家吧!

快樂就好!!

喜悅的心可以開出一朵花

新年快樂!



죠 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31~
2007/12/31 14:58

오 빠:

         2007的最後一天,我這裡下雪囉!真的很美喔!

  祝2008~新年快樂!幸福一整年~ 


簡單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絲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
2007/12/31 14:27

您的新書一定很搶手哦!

也很感謝樓下的野口女,

讓我看到了教育部的最新版本,

果然是〝縈繞〞

真是好用!!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縈繞
2007/12/31 13:27
http://140.111.34.46/newDict/dict/index.html教育部終於有新版本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