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合夜市吃遍100攤
2014/05/12 21:46:53瀏覽28027|回應2|推薦35

中國旅客朋友們來台必遊景點,六合夜市也是其中之一,目前整條六合夜市中國旅客據我估算大約佔9成以上的比例,台灣人大部份都跑到金鑽夜市等新興的場所。

為何中國遊客會鍾愛六合夜市呢?主要原因是六合夜市夠老牌,名氣夠響亮,再者是這裡離美麗島的光之穹頂近,除了逛夜市也多了一個景點,另外就是六合夜市是直腸子一條街,直來直往,不會迷路,還有附近也有土產店及小北百貨,這就是為何團體旅遊都到六合夜市的原因了。

當然光之穹頂對台灣人已不新鮮了,不過這座美麗的車站大廳仍舊是世界票選最美麗的車站大廳之一,由義大利水仙大師根據高雄的意象及中國的金,木,水,火,土等五行進行創作,作品果然夠讓人驚艷,另外這裡也不定時舉辦音樂會,還有大型演講。

一出美麗島車站11號出口就是六合夜市入口,目前估計六合夜市應該有上百攤,比較知名的攤位在各大飯店都有教戰手冊,可以參考一下,首先第一攤就會看到鄭老牌木瓜牛乳,這攤前面總是大排長龍,看板上名人到訪的簽名幾乎快要爆滿,最知名的當然是總統馬英九的簽名,建議來台灣要喝果汁,當然試試看當季的芒果汁及道地的木瓜牛奶,如果敢嚐試蜂蜜苦瓜我個人也很愛。

這攤深海巨魷超讓人印象深刻的,每支都比人的手臂長,又粗又壯,真難想像這隻魷魚有多大,一般做法是烤後加調味料,一隻台幣150。

原來六合夜市沒有很多攤在賣烤海鮮,但是因為烤蝦的味道實在太香,再加上可以搭點小酒,因此後受歡迎,再加上單價高帶動營業額,因此烤海鮮店也一家一家的開,現在的六合夜市幾乎要成了烤海鮮街。

烤蝦是時令價格,但大致是四隻台幣350,七隻台幣500,有些比較大的大頭蝦則是四隻台幣500,說真的大頭蝦行情我不是很瞭解,但是台幣500都可以吃到牛排全餐了。

不過烤大頭蝦確有他迷人之處,因為我自己到六合夜市也喜歡點烤大頭蝦配啤酒。

亞洲烤肉算是老牌的烤肉店,在六合夜市一連串貴森森的店之後,算是價格較公道的一家。

可以試試這家店的烤雞腿,我則喜歡加辣的米血及七里香。

台南度小月也算是台灣名小吃之一,其特色是攤位採用低矮櫃枱,賓客都半蹲坐在台前,很有家的感覺,其經典要算是擔仔麵,當然還有一些小吃。

_

基本上台南擔仔麵是吃巧不是吃飽,尤其在夜市,所以這碗擔仔麵也是出奇的小,湯頭採用豬油湯底,上頭放一些肉燥及二隻蝦仁,一碗台幣40,旁邊這顆滷蛋台幣15。

這攤胡椒餅的生意也很好,幾乎人手一包,一顆四十也算是時價,主要以瘦肉加胡椒及蔥調味,再用窯烤的方式,口味還不賴。

烤海鮮是目前六合夜市最夯的料理方式,不過價格不斐,像左邊這半隻蒜泥龍蝦就要價台幣400。

我倒是建議可以試試海產攤,炒盤台灣的當季蔬菜,台灣蔬菜是一級棒的,像是水蓮,澎湖絲瓜,山蘇,山苦瓜都是台灣常見的蔬菜。

逛了一圈,這家是唯一有棺材板的,就是厚土司挖空油炸,裡頭加入海鮮濃湯就成了道地的台南小吃。

烤小捲也不錯喔~一隻台幣100。

六合夜市有蠻多攤台南小吃的,像這道鱔魚意麵就是其中一道,台南人吃麵喜歡酸酸甜甜的,所以炒麵的口味也較偏甜,鱔魚炒完後會脆脆的很有咬勁,嚐起來很爽口。

這是新興的盆栽冰淇淋,就是看起來跟一般盆栽沒兩樣,上頭也有培養土,可卻是一盒冰淇淋,走視覺系,這個最受小朋友歡迎。

蒸旭蟹,二隻台幣150。

東山鴨頭,鴨料理大全,先用中藥滷過再油炸,吃其香氣,還有甜甜又QQ的肉質。

當然最棒的是台灣水果,來台灣怎能不吃點台灣水果呢?只不過不要捏捏捏捏......

台灣滷豬腳配台灣高梁,這樣的吃法絶對是下一波的流行趨勢。

台灣的玉米也是一贊讚,我自己也超愛,吃完大魚大肉來點清新小品也不錯。

帶點台灣高山茶回去是一定要的啦,台灣茶真的棒,不過要確認是正港台灣貨。

猜猜這隻烤帝王蟹多少錢?答案是台幣1800。

台灣烏魚子也是世界知名,嚐鮮一下買一小片嚐看看,搭配蒜及白蘿蔔,鹹香的好滋味。

最後我要推薦台灣的手搖茶飲,日月潭紅玉一杯才台幣20元,這個消費才是真正台灣在地消費。

這個地圖是六合夜市知名小攤的地圖,如果可能就僅量將胃空出來,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證明自己大胃王的實力。

克里斯。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3254234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0 13:38

可以在六合夜市一次把所有台灣夜市美食吃光~也挺不賴的

對岸同胞就在六合夜市吃就好,我們去瑞豐或金鑽吃~哈!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21:47
100攤吃完會腸胃炎掛急診耶,你推薦哪幾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