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帛琉洗牛奶spa
2007/10/18 23:28:06瀏覽2492|回應13|推薦110

有一個和台灣有邦交的島國,也是離台灣最近的邦交國,這個島國擁有深邃迷人的大海,絢爛無比海底世界,潔白純淨的沙灘及海天一色的視覺餉宴,那就是彩虹的故鄉 ──帛琉(Palau)。

每一次在飛機抵達帛琉機場前,從窗外看出去,帛琉群島就像是一朵朵美麗的綠色花椰菜散落在太平洋。湛藍的大海呈現出深淺不一的顏色,時深邃,時而泛白,拱得花椰菜美的像一顆顆的綠色寶石,美麗的景緻讓人從飛機上跳下去的衝動。

帛琉陸面上的觀光資源少,大部份的旅遊景點都在海面下,真正讓你嘆觀止的也在海面下。

帛琉海水的清澈度是世上七大海域之首,能見度達海面下100公公。 大斷層是不容錯過的潛水區。我們浮潛在珊瑚礁群及斜度達90度的大斷層間,感受到的是飄搖在二個不同世界的快感。在珊瑚間不時可看見小丑魚穿梭在海葵間。紅的、黃的、藍的,知名的、不知名的熱帶魚一一的過來和 你打招呼。左邊的斷層峭壁上爬滿了各式各樣的軟、硬珊瑚,還有海龜、魟 魚、及蘇美魚。往下一看,卻驚見美人魚!定晴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潛水客,在海底將近80米吔,竟然還可以跟我們say hello!。從潛 水伕口裏溜出的CO2,幻化成無數的小氣泡從海底一直跑到海面上來找我們,彷彿要來幫我按摩,頓時整個人也覺得神清氣爽起來;而陽光從海面上照到海底再反射回來的萬丈光芒,金光閃閃,唉呀!怎一個[美]字了得。

和水母玩親親、跳到牛奶湖來個海泥浴、尋找傳說中的百年大甘貝、參 加海釣來個沙西米大餐;在帛琉的活動總是比你想像的多更多。但最刺激的還是和鯊魚共泳。

和鯊魚共泳,有没有搞錯!平常看電影還不夠嗎?還敢和鯊魚共泳?光用想像就覺得這片大海會染滿鮮血!我不敢!但導遊一再保證:[安啦!早上 就先餵過鯊魚了,没事兒!]話一說完,結果是一群台灣來的衝鋒敢死隊早在海裏Stand By了,我的天啊!我是領隊!是全團的靈魂人物, 可以抛下我!

這下硬著頭皮也要下海;我一潛到海面下,只見導遊何叔已經把斬首的鮮鷄丟到海底平台的斷層處;你猜怎麼著!一群鯊魚就像餓了一年没吃飯的 狼撲向這隻只能填牙縫的鷄,我心裏想:[媽的!死何叔,根本是騙我來餵鯊魚]。一群約莫二公尺長的鯊魚就這樣在團員的身邊穿梭,就像一群孤魂 野鬼在找替死鬼一樣。糟!有一隻鯊魚正朝著我這兒游過來;[喂!老兄! 我的肉不嫩,又老又鹹又難吃,你還是另尋別人吧,套句白話,就是我不好吃啦!

天啊….來,只見這隻鯊魚老兄就在我雙腳下游過來, 游過去,一刻不得閒。其他鯊魚黑幫也好像看中我一般一直朝我這兒來,我還是使出諸葛孔明的第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先溜為妙,結束我的鯊魚城探險,當然~也留下一個膽小鬼領隊的美名?

唉!鯊魚我怕,可是鯊魚被做成沙西米我可就不怕了。來帛琉什麼没有,海鮮最多,管他什麼大龍蝦、生猛海鮮、地上爬的椰子蟹、天上飛的水果蝙蝠,應有盡有;但最經典的還是要屬甘貝沙西米,新鮮的甘貝被削成簿片, 和沙西米巧妙的搭配,順口有嚼勁,鮮美到了極點,這感覺就像羅密歐碰到 茱麗葉,甜蜜滋味自在心頭。

好康的還不止如此!另一個經典畫面,還是那日本的三點式比基尼女郎!哈哈!心頭養了嗎?不告訴你了,下次換你告訴我。

 克里斯。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3093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甘貝~干貝傻傻分不清楚
2011/04/22 13:18
超愛干貝~也很愛龍蝦,但是都是會讓我的腳痛到不行的食物。
我的心真的很癢~但不養。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07/10/23 07:09

人家要看三點式的比基尼女郎啦!>"<

照片交出來~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帛琉
2007/10/22 14:42

好想去和水母玩玩..他們真是太美太可愛了..

記憶中..那片水母在深深的海底..安靜而神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點
2007/10/21 20:36

帛琉的鯊魚多   但不要怕. 真的

海底鯊魚有上百種   真的會攻擊人的不過二三種

我第一次下去  傻傻的  看到鯊魚就發暈.  後來見怪不怪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7-10-21 20:40 回覆:

小媽:

偶還是會怕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7/10/21 20:34

帛琉  我去了兩次   還想再去. 第一回除了海底  印象最深的就是被 逗的肚子餓...像不像肉丸

第二次除了海底美景依舊讓我抓狂.  好想就此迷路不回家...經德國烏龍附近跳躍出海的海豚. 更令人驚艷...

如果還有第三次. 我一定會去洗牛奶 SPA....很難想像吧. 去了兩次帛琉居然沒試過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魔幻賜給我好運
2007/10/21 16:19

假日聽雙克里斯魔幻的旅行,最是過癮了
尤其一邊聽一邊要找件簡單的事做
今天便來對對發票
女兒每日靠7-11維生
7 8月的發票一疉,剛好在節目結束時,對完她的部分,

哇哈哈,中了三張!!!!
好久沒出國了,好想去旅行,1400元可以帶我去那裏?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7-10-21 20:41 回覆:

回如晞老師

可以搭高鐵,從台北到台中來回遊~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帛琉我去過
2007/10/20 08:09

離台灣真的好近,那裏的海和沙灘都很美,台灣相較之下,

真的髒到不行。等著你的比基尼女郎,那裏的日本人很多~~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7-10-21 20:42 回覆:
好高興小紡車也有去過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9 21:37
這裡真得很美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Hadec
想念
2007/10/19 17:45

看到你的標題

再看到你的照片

讓我憶起很多今年六月去帛琉渡蜜月的點滴

帛琉的海域真的很美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我最愛的海
2007/10/19 12:22

也是我最愛的海耶   超想跳下去    有水母鯊魚我也不怕

好藍好清澈喔

比基尼日本女郎~

滿心期待 可不要是三個歐巴桑海女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