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捷小旅行 鹽埕埔到西子灣 逛崛江吃美食 看海賞風景
2014/04/28 22:58:12瀏覽13344|回應2|推薦37

南下高雄,在高雄在地朋友藍色呆又呆豆的推薦下,來趟高捷小旅行,這次主要集中在高捷鹽埕埔站及西子灣站。

高雄的公共建設做的相當好,不管是捷運沿線的交通接駁及沿途的公設景觀設置,乃至空間再利用就在在讓人讚賞,而且高雄市的腳踏車道做的極好,我真的很想利用時間南下高雄,專程研究腳踏車路線,再按路線騎一趟。

高雄西子灣的鼓山渡輪站,就是海之冰那邊的渡輪站,現在多了一座通體白色的小跨海橋,人及腳踏車皆可通過,為騎腳踏車的路線增添多樣變化,這座橋在夜晚尤其漂亮。

首先從漁人碼頭開始走起,目前遊輪的旅遊正夯,高雄港屢有大型的遊輪停靠,漁人碼頭一帶入夜後酒吧林立,是遊客們駐足流連的場所,旁邊一座香蕉碼頭,裡頭展示台灣早期農業社會的各種懷舊用品及農具,頗具特色,而裡頭販售的商品也都和香蕉有關,自從秋意蕉帶動香蕉價格上漲後,這裡也成了熱門的景點,而裡頭也設有婚宴會館,會館外觀有一座幸福的鐘,據說是新人拍婚紗的好地點。

香蕉碼頭的入口意象是做成出入境的樣子,頗有特色。

裡頭展示台灣早期的一些機車及農用器具,這些舊時的機具....我竟然都在現實生活中看過...

堀江商場是新堀江商場的前身,在台灣50~70年代,這裡可說是繁華一時,因為這裡離高雄港進,因此是舶來品的重要集散地,早期因為舶來品取得不易,因此對喜歡洋貨的人來說,這裡簡直是天堂,台灣開放國外觀光及大陸觀光後,舶來品不稀奇了,這裡也漸漸式微了。

目前在高雄市政府的努力下,著手舊商圈再造,整體的街道及外觀招牌有了顯著的改變,再加上搭高捷方便,人潮也漸漸回籠,台灣這波流行復古風,剛好這裡的內部都還保留台灣早期的原始樣貌,像是理髮店,雜貨店等,都相當有懷舊風格,帶動另一波熱潮,一般這裡的商店從下午一點左右陸續開店,一直到晚上。

整個堀江商場是存在於好幾條街道及區域,有些店面是前後都依著不同街道,也就是二邊都可以做生意。

在巷內尋寶常有不同的驚喜,除了菸酒,香水及茶葉,糖果餅乾等舶來品,部份巷弄內也存在著隱藏版的美食,像是這家無名小吃,一大早就人潮洶湧,這裡的人吃虱目魚,這傳統據說是以前跑船留下來的。

堀江的部份區域以前是條大溝,而商家就蓋在大溝上,因此稱為大溝頂,大溝頂著名的就是滷味,像"樓梯"這道高雄名滷,就是出自大溝頂。

高雄婆婆冰在這裡相當知名,主要是除了冰品外這裡還兼賣果汁飲料等產品相當多元,每天下午還會在店家前面賣烤麻糬紅豆湯,這是道非常受歡迎的甜品。

醬油薑蕃茄在早期的台灣社會比較常見,我記得高雄往屏東的省道路上也有人在賣,大抵來講好像是南部的產物,在北部比較少見,在吃此道水果風味就到南部來。

堀江商圈有很多日本的餅乾糖菓店,這陣子在台灣極紅的雷神糖菓在這裡一點都不缺貨,一條賣台幣25元,而白雷神一問之下竟然要價50元。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據說是高雄創始店,是用豬油煎蛋,加上特製的美奶滋及掌控火侯的去邊碳烤土司,每天都是人潮滿滿。

朋友們不妨選擇招牌三明治,也有肉鬆及火腿等,而他們的奶茶據說也很好喝。

來到西子灣的鼓山渡船口,當然就要來嚐嚐海之冰,因為海之冰太紅了,這裡於是興起了多加的冰品店,就連小吃也開始進駐,因此要找美味小吃來這裡準沒錯。

海之冰的冰品大概有上百種選擇,笨又呆豆選了今年的第一碗芒果冰加芒果冰淇淋,一碗六十元,大概是台北永康街1/3的價格,經濟實惠又好吃。當然年輕朋友最多點大碗一倍到多倍的海之冰,那模樣看起來很嚇人。

西子灣的景色我不用多說,現在的情人墩,中山大學竟然改建也變得比較窄了,不知還能不能塞得下二位情人。

中山大學再往上走是柴山的另一個入口,而呆豆推薦一家她愛的看海大碗公咖啡,高雄人真的很含蓄內斂,可又很愛大的東西,像這裡的大碗公咖啡是用碗公盛的,一碗大約有1200cc,售價280台幣,而且可以選擇在碗上面的泡沬題字。

小巧的店有學生幫忙做些彩繪。

在這裡面對台灣海峽,可以看到停靠在外海的大船,而且有海鳥飛翔,風景秀麗,在炎熱的氣溫下吃著涼爽的海風真的好舒服,如果你是搭朋友的車子或是坐公車上來,在沒有安全的疑慮下,來瓶啤酒,個人覺得是相當愜意的。

當然這二個捷運站好玩的還不止如此,我只是介紹我這次的途經地點。

克里斯.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2885319

 回應文章

李光仔
2014/04/29 19:01

偶不是機器人喲~

謝謝分享~以前朋友還在中山念書時還蠻常去高雄的~

這些地方以前也都去過!真的很棒!

也很懷念那時在高雄趴趴走的日子~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5:03

高雄搭捷運上下班的人少,反而搭捷運旅遊吃美食的人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