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部落格--談放空
2009/05/10 00:50:06瀏覽886|回應8|推薦44
有一位部落格的格主,寫了篇追求的短文;他說過去商場追求的是金錢的數字,和自我的成就感。而現在追求的是部落格的推薦數字,以及自我的滿足感。未來追求的是什麼,他說應該還有更有意義的事,他尚在學習中。

我讀完不勝唏噓,難道我上部落格也是為了追求?是追求抓不回的過往記憶,還是追回已經荒蕪的感情世界?我肯定不是為了追求,部落格給我更深刻的感覺。

也許不是為了追求,而是要放空自己。每一個部落格都是一個靈魂的出口,當我突然闖入他們安排好的世界,總是忐忑和敬重多於興奮;他們用最美最熟悉的精心策劃,殷勤招待每一位來去的過客。

我從不懷疑部落格的格主是為了虛無的數字而追逐;如果部落格是有數字的公式,那麼我們的靈魂也將找不到出口,我們再也看不見形形色色有血有肉的魂魄。 我們在部落格上終於失去了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luchanmydog4w&aid=2933648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說說...
2009/06/01 03:42
若因有所求的心而來...會持續不久的....
因為...太累人了!!
讓無所求的心...慢慢灌溉時
慢慢的...視力將會模糊...而看不見數字的存在
那時候如果仍留下來的話...是因為
至誠至真的情誼...
而且不加色素的!!

笑臉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而同
2009/05/17 21:09

放空是一部份格主的想法及作法,許多人由於世界觀及人生觀的不一样,戴着假面具上格,亦做為高级消遣之一。我的不少朋友,專有一部手提,是看新闻,上blog的。就象幾部手機,專有一部接家里電话一样。

但有一點可肯定,上blog全是知識分子,有一定社會地位,底層升斗小民,辛苦操勞也許沒時間及條件上blog。

暱稱者無(chouluchanmydog4w) 於 2009-05-18 09:54 回覆:
放空是當時的一種感觸,由於我是回應當下的思緒,不及思索其它層面,所以寫出自己的反思;其實後來我是蠻詫異的,很多格友也都不吝前來指教。感於諸格友之熱情,阿布皮皮實不勝惶恐。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追求
2009/05/12 15:40

感謝提醒

寫的很好

我也在部落格追求自己的思路和追求自我肯定

充實過日

生活踏實

暱稱者無(chouluchanmydog4w) 於 2009-05-15 15:03 回覆:

或許是執著於某種形式,我不肯承認其它的存在。

但後來許多格友都提出對部落格的不同感覺,因此不能否定其他可能存在,

生命的存在有它自己的邏輯,部落格也是。


幻似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9/05/10 21:30

晚安~

那是虛無的心情..你收很大喔....(還清潔費勒)

暱稱者無(chouluchanmydog4w) 於 2009-05-10 21:40 回覆:

誤會!誤會!虛無的心情,是不是要開空氣清淨機。

--皮皮愛說笑--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體驗~活的精彩也是自在
2009/05/10 20:46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暱稱者無(chouluchanmydog4w) 於 2009-05-10 21:16 回覆:
謝謝寧子濃濃的茶香;讀你的詩文,就像飲一杯濃郁的冬茶,總能平息一些山林的俗氣。脫塵而出的優雅,慧黠的文思氣度,讓不懂古詩詞的門外漢,都想攀慕兩句。活得精采自在,也是驚才絕艶的一種,我為你喝彩。

幻似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10 17:35

樓下的說的好...

很高興認識你們!

現在去放空一下...

祝 母親節快樂

暱稱者無(chouluchanmydog4w) 於 2009-05-10 18:07 回覆:
你放空什麼?聽起來不是同一檔事?這裡不太方便?要收清潔費用!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9/05/10 15:30

網上認識興趣相同的知音, 或是興趣不同但互相學習的朋友, 都是好事.

可是把重點放在推薦數字就流於虛無, 失去意義了.

暱稱者無(chouluchanmydog4w) 於 2009-05-10 21:57 回覆:

我在勞工界最重要的知識朋友,Happy  mothers  day  !

仙駕不揣淺陋,光臨寒舍,實乃邀天之幸。不知仙駕可否緩下貴足,容我三杯兩盞,

以示留仙之誠。已經是2009年了,還在掉書袋,仙駕不可搖頭太息。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起心動念 ] 一念間 !
2009/05/10 01:15

說得真好 !  皮皮

我們還真是有默契!  我也曾經在城邦即將滿3個月時想發表一篇心得叫 [ 我的靈魂騎在城邦的部落格上 ] !   不過, 雖然沒發表..心境跟想法跟你是一樣的.   起心動念間, 只要是真誠...磁場就會給你 [ 真誠 ] 的格友.  與你 共勉之  ~ ~

暱稱者無(chouluchanmydog4w) 於 2009-05-10 01:26 回覆:
想你是件很美的事,能感覺到你也是件愉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