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情萬種總是痴,寒雨潺潺非關情。
2009/04/14 02:26:38瀏覽583|回應1|推薦16
風分雌雄聞所末聞,宋玉卻能辨明王者之風何所從來;列子御風一日千里,卻不知是白馬非馬或莊生曉夢迷蝴蝶。溪雲初起日沈閣,山雨欲來風滿樓。雨未到而風先至是春風得意馬蹄疾;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君子風是國風;壯士之風是風簫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春風不度玉門關,羌笛何需怨楊柳;天地剖判以來,古有八風,炎風厲風寒風淒風滔風巨風熏風飂風,一年正好八風;是風也,風從花里過來香;雲從龍風從虎,虎虎生風;所以風性就是人性,人性是空是痴;風情萬種總是痴,寒雨潺潺非關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luchanmydog4w&aid=2847036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像不對就變 [ 花癡 ] 啦 !
2009/04/26 01:54

[ 風情萬總 ] 小心用...情表錯....癡錯人....就變成 [ 熱臉 貼 冷屁股 ] 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