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城過客】梅門功藝坊青年弟子⊙美加中華文化巡演(之一)
2013/07/17 00:14:47瀏覽2101|回應4|推薦112

本文於7月15日,發表於 休士頓《世界名人網》

         7月16日,發表於 休士頓《美南新聞日報》第B8版 德州新聞

7月15日下午,久旱的休士頓中國城,在甘霖雨後初晴之際,一輛巴士在美南大樓前停駐;帶來了由丁度會長引介,來自台灣的27位師出梅門的功夫教練和弟子團隊,身穿醒目的國旗裝,一個個精神抖擻的跳下車,就在大樓前即興來一段表演。

這群平均年齡13歲的孩子們,都是自四、五歲起,因為先天的自閉、過動、過敏、氣喘、聽覺障礙、癌症等等身心障礙,入了李鳳山師父的門下,接受武術指導及素食養生。如今不但改善了健康狀況,每年還走出國門,巡迴美加各大城市,表演國粹,宣揚文化。

今年2013年,第一站先到奧蘭多,參加第15屆國際中華武術錦標賽,一舉囊括了10面金牌、5面銀牌、10面銅牌,以及兩個青少年男女組的總錦標,成績輝煌! 休士頓是此行的第二站,15日先到美南55.5電視台接受主持人紹華的電視專訪錄影。

16日下午二時,在僑教中心有免費平甩功示範講座,為時一個半小時,晚間七點半至九點,有梅門文化公演,精彩可期!

17日則赴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演。接下去將到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及西雅圖巡迴演出;在溫哥華將參加2013楓年慶~台加藝術節的文化公演重頭戲,整個行程為期三週。

圖一: 小朋友表演太極拳下勢動作整齊劃一

圖二: 小朋友武術功夫精氣神十足

圖三: 虎拳動作,虎虎生風

圖四: 梅門養生武術文化團參加武術大賽得獎牌的部份團員與石文曄教練及獎杯合影

圖五、六: 上電視台接受採訪,由左而右為主持人紹華、氣功及太極拳教練饒懷英團長、石文曄及張麗雪;桌上陳列的為本次武術錦標賽的各類金、銀、銅獎牌及獎杯


【延伸閱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7957036

 回應文章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1 22:19

最近您都忙记者工作?哈

西行游记久候不见,原来如此。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Reed(chouhwa) 於 2013-07-22 00:06 回覆:

整理遊記相片,甚費眼力,UDN上傳既費時、品質也不佳,

不免意興闌珊,讓您空跑,真是抱歉!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3/07/18 23:24

看到國旗,看到這些年輕的孩子

生命的信心和朝氣讓人受到鼓舞和感動

Reed(chouhwa) 於 2013-07-19 07:50 回覆:
孤鴻要是來到現場,肯定會愛上這些小天使!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9:22

氣勢如虹,精神百倍.看了,自個卻也跟著"比手畫腳"起來.

Reed(chouhwa) 於 2013-07-19 07:48 回覆:

謝謝本家的回應。

這些孩子們,被李師父調教得非常自律、懂事,好生叫人疼愛!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03:56

這些梅門弟子架勢都很到位! 

里德姐跟UDN奮鬥一個多小時才成功, 小肉球沒這問題啊, 真奇怪.

新版的照片比舊版好看, 簽名也OK了.

到底怎回事, 須問電小二.

Reed(chouhwa) 於 2013-07-19 03:30 回覆:

您新版的照片比舊版好看,像素也比本版上傳的要清晰,

以後Reed只有第一張照片由UDN上傳(否則簡縮時不讓露臉),

其餘的還是上傳到臉書再轉貼過來,要便捷得多,照片也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