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州立公園 (11-1)~史蒂芬奧斯丁州立公園及歷史遺址
2013/04/20 00:40:23瀏覽2319|回應2|推薦104

San Felipe de Austin State Historic Site

San Felipe de Austin SHS
15945 FM 1458
San Felipe, TX
77473

979-885-2181
每週七天,白天免費開放

遊客中心:週二至週日(感恩節、聖誕及新年除外),9 a.m – 5 p.m
(979)885-2181

http://www.colonialcapitaloftexas.com/Location.htm

以史蒂芬奧斯丁為名的州立公園 Stephen F. Austin State Park,是為了紀念有「德克薩斯孤星共和國國父」之稱的史蒂芬富勒.奧斯丁(Austin, Stephen Fuller, 1793.11.3 -1836.12.2)。 它位於休士頓西面約48英里處的聖費利佩San Felipe鎮,距離的聖費利佩奧斯丁德州歷史遺址San Felipe de Austin State Historic Site 僅咫尺之遙。

由 I-10往西,在Sealy之前的723 出口下高速,走FM 1458 往北到 Brazos河大橋前端左手邊,就到了這個歷史遺址San Felipe de Austin State Historic Site。

當年德州尚在西班牙統治時代,史蒂芬.奧斯丁聽從父命,得到西班牙政府批准,帶領了三百個家庭到德州來墾殖移民,所秉持的理念就是“斧頭和犁鋤,勝過步槍或刀劍”。

一踏進這個歷史農莊,迎面就是一棵巨大的老橡樹,維護得相當健壯。
遠處白色老屋,建於1847年,作為店鋪使用了95年,中間曾經換了五次老闆,最後Dr. Josey將老店搬遷到靠近由休士頓到西利Sealy的窄軌鐵路附近一英里處。1893年Josey過世,將店鋪賣給職員 Fredericks, Sr.,直到1942年過世。Fredericks 的女兒出清存貨及家俱後,拿它做穀倉儲藏間。1962年經人買下,捐給史蒂芬奧斯丁公園基金會,作為博物館及Josey Store Visitor Center 遊客中心,小木屋的許多實心檜木建材,仍保留著當年模樣。

這裡是史蒂芬.奧斯丁在德州聖費利佩的第一個家,在1820年代後期,搬遷到聖費利佩郊區的新家,這第二個家於1836年德克薩斯革命期間被燒毀。

從他的聖費利佩首府,奧斯汀治理他的殖民地,以實現他的目標“幫助智慧、尊貴及進取的人安居樂業”。1826年,已經有郵差奔波於墨西哥及聖費利佩之間送信。1835年奧斯汀設立了德州共和國第一所郵政局,以距離遠近收費,20英里收費西幣6.25分,那時還沒使用信封及郵票。至1836年,已經發展成10條線路,計988英里長。

1846年,德州正式被納入美國聯邦的一州,郵政局也被美國郵政總局接管。 奧斯汀還設立了地政事務所,為移民們自己的土地提供安全有效的產權,讓每個移民得以由堅實的基礎上建立起整個家族的希望。

雖然他和父親最初的看法,想將德克薩斯州殖民地作為一個企業來經營,可能為家族帶來財富;然而最終卻實現將利潤下降到他人。 “我沒讓自己發大財,但我已經幫助許多人甚至數百人,使他們和他們的家族致富,從原本一文不名而後受益匪淺。”

每年10月份的第一個週六,正好介於海峽兩岸國慶之間,不妨帶孩子們來此一遊,有吃有玩,共同慶祝德州國父的生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7519701

 回應文章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3/04/22 12:16
蔚藍晴空下,好美得綠園老樹,好宏偉的雕像,太吸引人的介紹了。世界真大,人的生命真短,用一輩子也走不完。
Reed(chouhwa) 於 2013-04-22 22:50 回覆:

可不是嗎!人的生命這麼短暫,體力精力更是有限,用一輩子也走不完;

身邊卻有那麼多人想不開,一把年紀仍然汲汲營營....!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榜樣
2013/04/20 01:03

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前人之血汗造福後代子孫

緬懷之餘也應有承先啟後之抱負

這就是歷史之傳承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Reed(chouhwa) 於 2013-04-22 22:54 回覆:
研讀德州歷史,走過小鎮古蹟,也饒有趣味,只恨時間不夠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