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澳行】布魯尼島快艇出海~海豹之旅(上)
2012/06/21 06:17:11瀏覽4641|回應2|推薦88
2009年11月1日,由澳大利亞墨爾本南方,越過塔斯曼(Tasman)海峽,到塔斯馬尼亞(Tasmania)島~塔斯馬尼亞是澳洲的一省,面積68,000平方公里,比台灣大將近2倍,形狀像蝴蝶。

在首府Hobart荷伯特下機。在機場認識了兩位來自台灣勤工儉學的女生,跟隨Reed入住青年旅社後,出門打聽其它民宿及旅遊資訊,Reed 自個兒去了市區背山面海美麗的Royal Tasmanian Botanical Gardens皇家塔斯瑪尼亞植物園。

拍攝各類南半球特有花卉植物,拍得不亦樂乎,到六點以後,發現偌大的花園怎的靜悄悄,趕到出入口處,果真鐵門已上鎖。這種「響噹噹」的經驗多了,自然臨危不懼,找到鐵柵圍籬,OBS一翻牆就出來了,Piece of cake蛋糕一塊啦!

國外景點,門票大眾化,圍牆多半防君子不防小人;不像國內銅牆鐵壁,上次在蘇州太湖雨中賞梅被困,那個圍牆,是七八呎磚牆,上頭還插上尖銳的碎玻璃哩!欲知詳情,「煙雨江南」遊記裡,曾有精彩描述,這兒就不再贅述了!

海邊拍完夕陽餘暉,萬家燈火中慢慢沿港灣散步回住處,兩位小女生知道參加當地旅遊團豈僅是貴,簡直是天價,終於同意 Reed早上的建議,決定次日在荷伯特合租車,由南邊荷伯特出發環遊整個塔斯馬尼亞島一圈,週末趕回荷伯特來看薩拉曼卡市場(Salamanca Markets)。五天內尋訪了好幾個天然的國家公園,Reed意猶未盡,決定犧牲已付款的回程機票,多逗留幾天!

6號回到首府Hobart後已是深夜,次日起早獨自駕車去了Port Arthur 看古蹟,午間趕回荷伯特還車,下午在市區內到處逛逛,到 Parliament House州議會大廈拍照,還去了Tasmanian Museum and Art Gallery 塔斯瑪尼亞博物館尋找傳說中絕跡了的Tasmanian Tiger,直至天黑了才步行回青旅。

隔天8號背上背包,搭公交車上山,尋訪位於 Mt. Willington 威靈頓山山腰上的植物園,流連忘返,到黃昏才依依不捨乘車下山。

 

在碼頭買妥了第二天Bruny Island 出海一日遊的團票後,再回到青旅休息。

Kettering 凱特琳港灣碼頭

9號一早,由Hobart碼頭附近集合上巴士車,行駛約40分鐘到達 Kettering 凱特琳渡口

Kettering 凱特琳渡口遊客集散地

由此搭渡輪到Bruny Island布魯尼島,參加“海豹快艇遊”(Seal Cruise),搭快艇出海賞海豹

Kettering 凱特琳渡口;船班還蠻多的,可以開車上渡輪,一輛車來回票價是$25塊(如今漲至$28),摩托車11塊,自行車3塊澳幣。

上下渡輪行車分道

下渡輪登上Bruny Island 布魯尼島,開車南行走黃土路,半小時到達島東南的冒險灣。

巴士開到海豹快艇餐廳,就是圖中藍色屋,大家在這兒下車用午餐,並自由活動,等待下午梯次出航。

午餐點選了煙燻鮭魚三明治,外加一瓶塔斯馬尼亞當地產的Ginger Beer 薑汁啤酒~CASCADE牌子的,商標還有可愛的 Tasmania Devil 塔斯惡魔!

可惜沒有自己駕車來,否則可以去連接兩個半島的the neck以及島上最南邊的布魯尼角的古老燈塔拍照,還可以到海邊岩石上,有零污染的黃金蜆及生蠔俯拾即是,由你免費生吃或碳烤。

待查紐澳常見植物之一

這座島嶼,面積為322平方公里,位於塔斯馬尼亞州東南沿海,和塔斯馬尼亞本島之間由讓·恩特卡斯特克斯海峽(D'Entrecasteaux Channel)和風暴灣(Storm Bay)隔開。

冒險灣 ~ 零污染的白沙灣,整個海邊都是灌木,和不同的針葉植物。

島嶼上種植的天竺葵

濱海的多肉植物

待查紐澳常見植物之二

從那時起,該島成為一個度假勝地,有衝浪海海灘、國家公園和歷史遺跡。

從地理上看,布魯尼是個小離島,實際由兩座島嶼組成,北布魯尼和南布魯尼,兩者之間隔著一個狹長的沙質地峽連接。其東南海岸線,被設立被南布魯尼國家公園而保護起來。向海的一側有兩片長的海灘,冒險灣和雲灣。西南地區則屬於聯合國世界遺產保護區(地球最南端的雨林地形),沒有道路因此鮮少人能進入。

↑↓   冒險灣碼頭~由此登快艇出海

這裡還是1777年Captain Cook庫克船長登陸的地方。

海水清澈見底

我們一車散客,分乘兩輛遊艇.....

藍天碧海,風和日麗出發喽!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6562032

 回應文章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几天
2012/06/21 22:02

辅导然然功课,就有一题:世界仅存的两种卵生哺乳动物就分布在塔希马尼亚,它们是鸭嘴兽与针鼹。

澳洲因为是独立的大陆,动植物的独特性与多样性,都是其它洲比不上的。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Reed(chouhwa) 於 2012-06-21 22:27 回覆:

除此之外,塔斯馬尼亞以非常稀有的動物~塔斯馬尼亞虎而受世人囑目。

由於人類的獵殺,已成為絕種動物,不過仍有科學家相信這種動物還存在島上。

這種稀有的動物體型跟狗一樣大,頭像狼,身上卻有虎紋,雙顎強而有力,張開時可達180度,可以一口牢牢地咬住獵物的咽喉。

  網路圖片

為此特地去了一趟島上的博物館,連標本都沒看到,只有錄影帶,還禁止拍攝,大呼上當!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洲假期
2012/06/21 10:38

澳洲很適合自助旅遊

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景點

這才是真正的旅遊

Reed(chouhwa) 於 2012-06-21 13:16 回覆:

澳洲太大了,吃住連上網都粉貴,一般人只去東南邊幾個大城市轉轉。

要深入旅遊,只能定點住下來慢慢體驗,只不過開銷也大~

不像歐洲鐵路發達,適合獨行,景點之間、甚至國與國間距離也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