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生態攝影》德克薩斯州 高島~鳥類生態保護區(上)
2012/05/09 00:08:51瀏覽1735|回應3|推薦35

德州南邊的 High  lsland 高島,是一個人口僅450的寧靜的小鎮,位於Bolivar Peninsula 玻利瓦爾半島東北的圓頂上。離休士頓約兩小時車程,在SH124州際公路南端,蓋文斯頓島的東端及墨西哥灣的最高點。每年3~5月間,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熱情的鳥人,來此觀賞大量的候鳥。

(網路圖片)

位於墨西哥灣邊緣的高島,是一個地質被擠壓向上形成柱狀鹽丘,地表以下約30,000英尺沉積著厚厚的一層鹽,高約6英哩、直徑約1公里。由於鹽丘上升,給地表帶來了大量的鹽份和少量礦物質,有時並與地下水混合。鹽的移動,破壞並覆蓋上岩層,岩石的石油和天然氣,於是沿著岩石裂縫,圍繞圓頂的邊緣“匯集”。

在1901年,高島開始勘探石油,於1922年開始商業化生產至今,圓頂沉積物內的石油、天然氣和硫磺都被提取。今天,高島比周圍的沼澤地上升32英尺以上,其土壤條件,有利於樹木和灌木的生長,它形成了一個獨特而重要的候鳥棲息地島嶼。

許多北美洲的鳥類,冬天在拉丁美洲避寒,被稱為新熱帶區的移民。 這些鳥類每年兩次遷移,在越冬地方和春季築巢地點之間長途跋涉。每年春天,在中南美洲越冬的鳥類,數以百萬計朝北飛,以便及時落腳達成擇偶和育種的使命。他們首先迫近北部Yucatan尤卡坦半島和鄰近的墨西哥海岸。

   

    (網路圖片)   

    2012 High Island patch is a Tennessee Warbler, cost $25,  2012 年高島通行證,整年有效

在3月初開始,侯鳥到達半島的尖端,如果天氣條件有利,在日落之後,離開墨西哥朝北穿過墨西哥海灣。 整個海灣地區的行程為600英哩,在氣候良好時需要飛行18小時左右,中午抵達德克薩斯州海岸;其中一些鳥類在海岸停下歇息,但大部分候鳥直飛內陸,直到夜幕降臨。

一般在春季冷鋒風暴突然過境時,候鳥遇到強勁的逆風,在海灣地區長期的飛行極為消耗體力。每隻飛到高島附近海灣的鳥兒,已經精疲力竭,並立即尋求旱地休息。在這種情況下,成千上萬的鳥類可以覆蓋玻利瓦爾半島海灘,在高島林區有更充足的覓食機會,幾乎每棵樹和空地都覆蓋著疲憊的鳥類,這種情況有術語稱為"fall out"。此外每年秋季的九月末至十月中旬,也是觀鳥最佳時節。

屬於休士頓奧杜朋賞鳥協會的「高島鳥類生態保護區」,包括 Boy Scout Woods(佔地60英畝), Smith Oaks(177英畝), Eubanks Woods(9.5英畝) 以及S.E.Gast Red Bay(8.8英畝)等四個鳥類生態保護區。

  ↑   只有S.E.Gast Red Bay 鳥類生態保護區,在SH124的西邊

四月底的最後一個週末,為了跟「Houston Audubon Society~HAS 休士頓奧杜朋賞鳥協會」去高島看鳥,拍鳥,一夜不敢熟睡。清晨五點多就摸黑啟程上路了.....

↑   在十號州際高速公路上,往東一路飆車,猶不忘掏出相機,記錄下日出破曉時分6:50am

↑  有鳥導帶隊之賞鳥活動,單日收費 7美元,上午八點於此Boy Scout Woods集合,各自開車隨行

↑  Boy Scout Woods過小馬路,正對面的The High Island Birder's Information Center 高島鳥人訊息中心

↑  Texas Birder 德州鳥人的車陣,各個都開著大車,不肖與人共乘

Reed開車跟著鳥人們,在一望無際原野間的公路上四處奔馳,有些石子路路況不佳,車輪過處,揚起滿天灰幕,車胎癟了,車身也灰頭土臉,還被毒蚊叮得背上、頸上、手上滿身是疱,慘不忍睹,至今猶痕癢難耐。

感想是:媽媽咪呀!這些Birder鳥人,扛著大砲高倍望遠鏡及三腳架,風塵僕僕地上車又下車,對照著手中的鳥書,就為著記錄下自己當天又觀賞了多少罕見的鳥兒,管它風吹日曬蚊虫咬,可是樂在其中,樂此不疲,莫非都不是一般正常人?!

↑  位於高島西北邊的 “Anahuac 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Reed不幸又掉了數百美金配就的眼鏡,來來回回尋找,都不見蹤跡,真是自討苦吃!但求能有幾張滿意的相片可以在格子裡和大家分享,就都值得啦!(待續)

【延伸閱讀】

【旅美遊記】簡介 Anahuac 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About High Island, Texas 

Houston Audubon~High Island

High Island - Spring Migration 臉書官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64236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P 200
2012/05/11 11:57
今天的排名169,漂亮!


Reed(chouhwa) 於 2012-05-11 22:59 回覆:
希望UDN所有參戰者都能入圍!親你一下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瞄了一眼
2012/05/11 02:37

您與樓下格友的回應,讓我 ㄏㄏ笑!

大家都被百傑搞得團團轉了~ 看看您的遊記,可調節一下呢!


Reed(chouhwa) 於 2012-05-11 04:49 回覆:
剛剛去安安家搞統讚,親子人氣投票也+1 讚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文
2012/05/11 02:21
已向電小二推薦。


Reed(chouhwa) 於 2012-05-11 04:39 回覆:
感恩!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