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州立公園 (10)~亨茨維爾州立公園Huntsville State Park(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2/01/04 03:28:37瀏覽3196|回應11|推薦156

【旅美遊記】Huntsville State Park

565 Park Road 40 West
Huntsville TX 77342
936/295-5644
每週七天開放,公眾狩獵季節除外

http://www.tpwd.state.tx.us/spdest/findadest/parks/huntsville/




亨茨維爾州立公園是一個佔地 2083.2 畝的休閒區,位於沃克 Walker郡內亨茨維爾Huntsville市西南六英里;離休士頓車程約一小時,由45號州際高速公路轉入40號公園路六英里處。

它於1936年經郡內居民投票,以700票對160票通過了發行兩萬元債券募集經費,1937年自私人業主收購林地,在1938年開放為公園。

1937年,由政府創辦振興經濟的平民保護團Civilian Conservation Corps(CCC認證)負責在三條溪谷匯流處下方建造了水壩,形成了可供划船、游泳及垂釣的烏鴉湖 Lake Raven以及以原木和石材建造的群眾活動廳。

1940年11月,兩天內下了12英寸的雨水,衝壞了水壩,估計整修需上萬經費沒有著落,CCC被迫撤出,整個公園荒廢了將近10年,只有林地裡的樹木仍不斷繼續成長。

後來德州森林處成立新的機構,研究後建議以出售木材所得,成立修復水壩及完成興建公園的基金。參議員起草並通過一項法案,授權德州公園處在森林處監督下謹慎圈選欲砍伐之樹木,並且招標出售木材,以25萬元為上限。

來自Trinity 的南國造紙場以最高價得標~估算將生產2,323,000 版呎松木,217,000 版呎硬木以及出售約 1,000 卷的紙漿材料。公園入口處200 畝範圍內樹木保持原狀,其餘樹木砍伐後遊客也幾乎感覺不出來。

州政府水利會指派市府及公園工程師們,研究在壩下方預定的距離用粘土鋪平壩底,使洩洪道停止滲水,則新的大壩洩洪時將更為安全。此工程被Trinity建設公司以最低價得標,於1956年4月完工並經州政府驗收。

為了預期使用,高速公路局派人清除道路,亨茨維爾州立監獄的囚犯協助清除湖邊的草叢,趁此機會一開始就正確建立一個可供釣魚的湖泊。

德州Game and Fish委員會請來水產生物學家,逃汰鱔和其他兇暴的魚類,引進黑鱸魚black bass, 鯿魚bream, 鯰魚catfish和 crappie 等,並啟動養殖計劃以確保他們茁壯成長。

在亨茨維爾及沃克郡商會的努力下,亨茨維爾州立公園終於在1956年5月重新開放。

樹木繁茂的公園其南邊與山姆休斯頓國家森林 Sam Houston National Forest相鄰,公園涵蓋面積 210畝的烏鴉湖 Lake Raven,露營、野餐、游泳、垂釣、泛獨木舟或遊艇、騎馬、騎自行車以及遠足等等。

除了各種水鳥飛禽,常見的野生動物有白尾鹿,浣熊,負鼠opossum,犰狳和松鼠。

亨茨維爾州立公園之友會,是非營利組織,協助教育計劃、公園維護及募款活動,歡迎公眾索取資料並報名參與。

附近景點包括: Lake Livingston State Park, Fanthorp Inn State Historic Site, Sam Houston National Forest.

在亨茨維爾的景點有山姆休斯頓將軍故居 General Sam Houston's old homestead (Steamboat House), 山姆休斯頓紀念博物館 Sam Houston Memorial Museum,山姆休斯頓遊客中心與雕像 the Sam Houston Visitor's Center and Statue; 山姆休斯頓的律師樓和附近林地 Houston's Law Office and his grove; 監獄博物館 the Prison museum; 德州首座監獄 the first Texas prison, 以及德州老城鎮。山姆休斯頓州立大學 Sam Houston State University也在亨茨維爾附近,50 哩外是在Polk波爾克郡的 Alabama-Coushatta 印地安人保留區.

     春季森林中盛開的山茱萸 Dogwood

公園裡出現過兩百多種鳥類:
Birds of Huntsville State Park: A Field Checklist (PDF 165.1 media downloadKB)




↑ 公園入口收費處的遊客中心



↑ 延著公園路小徑前行,不多久即見到掩映在林木後的Raven湖



↑ 遠處湖中浮木上棲息著的蒼鷺Great Blue Heron與龜,相看兩不厭



↑↓ 悠游在綠波中的一葉獨木舟



↑↓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 Civilian Conservation Corps以原木和石材建造的群眾活動廳






↑ 太陽終於由雲層後探出臉兒來了,藍天再現



↑ 湖邊的小便利商店~提供露營遊客所需的冰塊、飲料、雜貨及材火



↑ 門口的一棵楓香Sweetgum,彩葉繽紛



↑  父子結伴騎著單車,迎著陽光森呼吸同行



↑ 湖邊大片的露營區



↑↓ 野餐桌旁,這是誰的小窩?一晚只要15元代價(年票者第二晚半價),即可享有整片寧靜的湖水






↑↓ 沒有拖車,也不想露營?入住小木屋,一晚也只要30元(年票者第二晚半價),






↑↓ Red Oak 紅橡樹,映著藍天 分外醒目






↑ 湖邊船塢,冷天出租生意清淡



↑↓ 開上露營拖車,接上水電,每晚收費也不過$20 (年票者第二晚半價),



↑   小騎士



↑↓ Red Oak 紅橡樹






↑↓   出了公園,在馬路邊轉角處邂逅了這棵矗立的三角葉楊 Cottonwood,秋葉在北風中簌簌顫鳴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祝福大家 新年吉祥!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59919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untsville State Park
2012/01/04 07:57
新相機的首展!

不知是原來的景色還是相機﹐色調有點偏紅﹐相機可以調整色調嗎?

感謝分享
Reed(chouhwa) 於 2012-01-05 12:49 回覆:
頭幾張陰天下色調確實有點偏紅,可能是白平衡設定的問題,
要找時間查看一下CD上使用手冊的說明。
謝謝止善來訪及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