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賞楓】Lost Maples State Natural Area (2)
2010/11/12 00:14:47瀏覽2446|回應4|推薦82
說到德州風光,好來塢西部影片給觀眾洗腦的刻板印象,是荒野烈日當空下的仙人掌?掏金小鎮的黃沙滾滾?崇山峻嶺上呼嘯出沒的印地安人?或是牧場裡圍著營火大口啃烤肉的牛仔?

在德州荒郊野外,也能找到賞楓的世外桃源?

Lost Maples 這個州立公園自1973-1974年州政府Park & Wildlife (公園暨野生生物)部門承購,1980年代完成基本設施,開始享譽全國,成為自然世界地標之一,每年秋季吸引十萬遊客前來造訪。

其實在其它季節裡,它也值得一遊~春季賞野花、賞鳥;夏季溪中戲水游泳,冬季登高健行....,都是很好的去處!

Lost Maples州立公園,位於德州 Hill Country 的丘陵地帶,有 Sabinal River河系及支流貫穿其間,風景秀麗,公園管理局總共開發出共計11英里長的人行步道,主要有東徑(East Trail~4.6英里)和西徑(West Trail~4.9英里)兩條,其中最有名的楓樹徑(Maple Trail~0.8
英里)與東徑相連,而東徑又與西徑相通。此外還有與西環最西端相連的西環徑(West Loop Trail~2.5英里)

這裡楓樹林的品種,只有一種小葉片名為 Texas Big Tooth maple 德州大齒槭 (Reed 翻譯成:德州粗齒楓?),想必為德州特有?






↑  河床內的鵝卵石清晰可見


↑  人行步道也經過多條深淺不一的小溪流

↑↓  零污染的淺淺溪水,仍有小魚兒悠游其間




↑↓  美洲梧桐,處處可見






↑  步道旁寬廣的山凹壕溝裡,天然繁殖出整片的美洲梧桐幼苗,令人印象深刻

↑↓  今年乾旱缺水,楓紅美景較往年遜色許多







↑ 橫亙在遠處200呎高山頂的陵線上,有遊客在歡呼~
時間充裕的話,攀爬山腰岩壁上去,可以居高臨下觀賞整個景區層巒疊翠、溪水如帶











↑  水塘中也有許多比巴掌還大的魚兒,是否就是受保護的德州州魚~ Guadalupe bass 瓜達魯沛黑鱸呢?

↑  水塘邊的風箱樹

↑  水邊樹蔭下有兩個帳蓬,主人在遠處躺椅上休息



↑  鳥兒在林梢啁啾

↑↓  水塘中的水草和枯枝

↑   走東徑至此折回,再往前走就要爬山了,等來年再挑戰嘍.....

↑↓  雙雙對對、結伴徒步的旅人








↑↓ 遍地落葉,倍添蕭瑟秋意




↑  西邊停車場坡下的一棵楓樹,紅豔照人



↑  出西邊停車場,經過V字形路口,山坡上有一棵茂密的老楓樹,由此轉到東邊停車場,再下車徒步走訪有名的 Maple Trail 楓樹徑。(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4584318

 回應文章

wandering 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賞楓還是在秋天好
2010/11/20 09:07
楓葉的美,在加拿大的秋天更看的出來,多彩多姿的顏色,與種類,在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有驚艷的感覺。沒有想到在秋天還有那麼豐富的色彩可以欣賞。可惜,今年因為個人的因素無法回去欣賞。

謝謝您的推薦,現在身在大陸,聯合報與部落格都被封鎖,平常總會忘記打開。
祝好
Reed(chouhwa) 於 2010-11-21 12:23 回覆:
南方的楓葉,受限於氣候,終究無法與北國媲美!
這麼說您是辛苦翻牆過來的喽?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賢思齊
2010/11/18 02:04
享受你的作品,我更學到不少
Reed(chouhwa) 於 2010-11-18 05:01 回覆:
好說好說,謝謝您不嫌棄!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透視感很好
2010/11/12 15:23

應該是個水彩畫寫生的好景致。
閑雲野鶴,壺說酒道。
Reed(chouhwa) 於 2010-11-13 07:06 回覆:
您,也畫畫嗎?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色無邊
2010/11/12 13:42

住在亞熱代的臺灣

很難目睹秋之繽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Reed(chouhwa) 於 2010-11-13 07:08 回覆:
幸好臺灣多山,往附近山上走,多少會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