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十週年歲月感言
2016/02/02 02:31:39瀏覽8400|回應51|推薦428

時光匆匆,在UDN這塊園地開始筆耕,彷彿昨日,一眨眼物換星移,十年光陰已經從指間匆匆流逝!

記得那一年除夕,是小弟過世後第一個年關夜,老爸依慣例在拜完祖先、吃完年夜飯後,早早上床休息了!剩下我陪著老媽守歲,淚眼相對,襯著屋外此起彼落的爆竹,屋裡有著說不出的冷清淒寒!

過了子夜,敲鍵盤寫下第一篇《年夜飯》在這個園地上發表,居然有格友前來推薦!

大年初一,陪兩位老人家在山莊附近走春,欣賞左鄰右舍栽種的各色茶花與早開的杜鵑。午後雙親歇息後,又寫下一篇紀念小弟的文字《【追悼】小弟,一路好走~》,以舒發心中手足之情的深深思念!

光陰荏苒,十年後的今夕,老父和大弟也先後回了天家,當年12歲失怙的小侄兒,也即將從多倫多大學畢業,而大弟的三個子女都已成家了!將91歲的老母親由台灣連根拔起,離開那個傷心之地,就近在身邊晨昏定省,卻怎麼也撫不平老人家對一雙親兒的喪子之慟啊!

十年歲月的耕耘,5.69 million 的點閱記錄,文章數844 ∕ 回應 8,159 ∕ 推薦91,109,共 189 本相簿 ∕ 16,604 張相片....,這是10年來走過留下的履跡!只可惜時間精力有限,日記變週記,再變成月記...,慚愧啊!

其餘五個創立或管理的UDN城市,如今也已走過階段性任務:http://classic-blog.udn.com/mycity/index.jsp ,雖尚未完全荒廢,卻也因時間精力不繼而疏於打理!

謝謝這些年來始終不離不棄的網友們,許多人也和我一樣,在Facebook上、在WeChat上、或在Line上,另闢園地,辛勤灌溉耕耘,百花齊放,庶幾可以延緩得到老年性痴呆的機率啊!

是為記!

【後記】

聽說UDN部落客留在部落格的平均期間是三年。

有人較短,兩年就消失了。

有人較長,可以拖到五年或更長。

但平均是三年。

出處:http://blog.udn.com/michaelq/5114667

這麼說,Reed 是少數倖存者的幾個異數之一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4271230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2 06:33
讚啦哇!十年耶!佩服您的毅力好感動
Reed(chouhwa) 於 2016-02-03 05:28 回覆:
謝謝!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