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玫瑰結下一世情緣的Baxter Williams老先生
2015/10/29 06:00:09瀏覽4934|回應1|推薦119

本文刊登在《美南新聞》10-31-2015(星期六)A16版及電子版www.scdaily.com

Baxter Williams is an American Rose Society Master Rosarian, and has been growing roses in the Houston area since early 1967.

He currently serves as Programs VP of the Houston Rose Society, the nation's largest local rose society. 

巴克斯特·威廉姆斯是美國玫瑰協會主幹玫瑰專家,自1967年開始栽種玫瑰以來,至今已經有長達48年在休士頓當地種植玫瑰花的經驗。

目前,他是休士頓玫瑰協會(HRS)在位多年負則活動組的副總裁,HRS是全美最大的地方玫瑰協會。

他自己位於休斯頓Pasadena地區住宅的後花園,大約有500株各種類型的玫瑰花,相片只顯示出大約1/3面積的玫瑰花園。

今年高齡76歲半的威廉姆斯先生,回憶起自己如何與玫瑰結下一世情緣?那要歸功於1967年來自母親的一份禮物~報名參加了美國玫瑰協會(ARS),讓他與太太Patsy在自家庭院由幾棵花苗開始學習種植玫瑰。三年之後的1970年,他報名參加每年春秋兩季,由協會主辦的Rose Show。沒想到報名的六枝玫瑰,居然一舉獲得了六個藍帶頭獎!

這個三十出頭的小伙子,在P.E.工程師正職之外,熱心鑽研玫瑰,自此一發不可收拾。等到三個孩子相繼出世,原先三臥房的住家感到擁擠,於是在休士頓東南的Pasadena買下了3/4英畝地,除自建宅邸之外,開闢了夢寐以求的玫瑰花園!夫妻倆的閒暇時光,就消磨在這個五百株芬芳繚繞、五彩繽紛的玫瑰花園內!

不但如此,他倆還到處打聽休士頓哪里可以找到種花同好,方便互相交流切磋?後來在圖書館裡,查到了自1959年創立的休士頓玫瑰協會(HRS),由當年250名會員開始,發展到今日的上千名會員,熱心的威廉姆斯夫婦充當無償義工,考取Consulting Rosarian玫瑰諮詢師,在KTRH電台推廣玫瑰園藝,太太Patsy接手編輯每個月發行的News Letter~Rose Elite,有20個年頭之久!

休士頓玫瑰協會多年來,一直使用赫門公園玫瑰園的場地招開月會,直到兩年前進行改建工程,才借用位於Hights的St. Andrew"s Episcopal教堂的場地,直到今年九月份才搬回已改名為McGovern Centennial Gardens內的Cherie Flores Room。

11月14日上午10點,Baxter Williams 老先生將蒞臨中國城的恆豐銀行12樓社區教室,舉辦英文講座,指導華人朋友們如何種植玫瑰,由入門最基礎的ABC教起~玫瑰及月季的分類,如何準備好玫瑰花床?何時進行玫瑰修剪?灌溉及施肥的基本要領...等等。休士頓華人玫瑰協會將安排同步中文口譯,並備有現場Q&A的部份,來回答個人的相關提問,希望藉此增進華人同胞對於玫瑰花的認識,不僅是侷限於Knock Out的品種選項,並且進一步推廣大家共同來熱愛玫瑰!

講座之後,將預留半小時指導民眾如何使用「微信」這個正夯的即時通訊軟件,請攜帶您的智慧型手機和手機下載APP所需要的密碼。

現場並且接受預訂一組五株新品種玫瑰,以及歡迎加入休士頓華人玫瑰協會(HCRS)玫瑰群,一同切磋研習種植美麗芳香的玫瑰。請大家告訴大家!

休士頓玫瑰協會(HRS)網站~http://www.houstonrose.org/ 

Earth-Kind® Rose~ 

http://aggiehorticulture.tamu.edu/earthkindroses/cultiva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3423342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2:56
很棒,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