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講摘要】面相與人生~衍易女史
2009/09/04 00:01:32瀏覽7782|回應3|推薦79

引用文章 【演講摘要】風水與財運~衍易女史

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張臉,每個不同部位透露出不同密碼訊息。雖說「相隨心轉」,「相不獨論」,但是了解一些基本的觀人術,至少可以幫助自己近君子、遠小人吧!

衍易老師由古代的相人術談起~「系相人之有術兮,肇東周之叔服」,叔服著有《人倫識鑑》一書,據《左傳》記載,周天子派遣內史叔服前來魯國參加葬禮,公孫敖(孫叔敖)請叔服給他的孩子看相,叔服說他的兒子地閣(即下頷)方圓豐滿,晚年運氣好,子孫興旺。

儒家孔子說「以貌取人,失之子羽。」孟子也說「胸中正,眸子瞭焉;胸中不正,則眸子眊焉,聽其言也,觀其眸子,人焉廋哉!」

春秋時代,商賈陶朱公(范蠡),曾遣人致書文種,謂「越王勾踐長頸烏喙(長脖黑唇),可與共患難,不可與共樂,子何不去?」,文種未能聽從,不久果被勾踐賜劍自殺。范蠡與西施一起泛舟齊國,逃過一劫,被後人尊為文財神,和關公武財神同享盛名。

相人術包括面相、體等相、聲音、談吐、氣質、舉止等。如三國演義就形容劉備兩耳及肩,兩手過膝,具帝王相。

曾國藩一生以「識人之明」見稱,曾表示:「閱歷世變,但覺除得人外,無一事可恃。」所著《冰鑑》一書,其口訣為
「邪正看眼鼻,真假看嘴唇;
功名看氣概,富貴看精神;
主意看指爪,風波看腳筋;
若要看條理,全在語言中。 」
這些史不絕書,在在給面相學背書

面相包括具體可見的五官,相當於硬體,以及難以捉摸的氣色,相當於軟體。

面相與三停
所謂三停,就是把臉部分成三部分。

上停  從髮際到眉毛為止,表示早年運(15-30歲)
中停  從眉頭到鼻尖為止,表示中年運(31-50歲)
下停  從鼻尖到下巴尖端為止,表示晚年運(50歲以後)

耳朵篇(1-14歲)
看面相由耳朵開始,耳朵是面相上的指紋,不易改變。它的位置、厚薄、軟硬、長短、顏色,分別象徵IQ、EQ,代表不同的性格、心態、壽命、健康、名聲、童年遭遇、親子緣份,有廣泛的涵蓋性,但必須與額、口合觀。

男性的性象徵在鼻子,女性的性象徵在耳朵。

耳朵區分三個部份,分別為:上耳、中耳、下耳,稱為三輪。
三輪        
上耳為天輪
中耳為人輪
下耳為地輪(耳垂)

一般而言,耳朵上與眉毛相齊,下到鼻止,這是較理想的耳朵大小;耳朵宜大不宜小,位置宜高不宜低。耳朵高過眉,聰明過人,少年出人頭地,如 John Arnold。耳朵下端低於鼻間,善於用人,具領導統御能力,如英國柴契爾夫人。

上耳~耳輪弧度圓,為人忠厚老實;弧度平,不說謊、容易相信人;弧度尖,機智、多變、狡滑。
中耳~耳廓形成的耳洞大,代表聰明、反應快,但不一定有智慧,須經過醞釀的過程。
耳廓骨過於凸出到耳輪外,少年坎坷、與父母一方緣薄,性格多為反叛、古怪,例如歌手周杰倫。
下耳~耳垂長,顯示有同理心;耳垂形成耳珠者,肯施善財,垂珠越長,越有同情心。

額頭篇(15-30歲)
額相是人生重點所在。髮際以平整為上,少年家道興隆、無災少病。髮際參差不齊、配上耳朵位置低,則少年運差;有美人尖者,多桃花運。額頭天庭飽滿,想像力豐富,屬於藝術家;如貝多芬、索忍尼辛及影星胡蝶。缺點是不切實際、心不在焉,嚴重者多疑、有神經質。額頭低者,講求實際,屬於實踐家;如拳王阿里、八指將軍黃興。但如過低,會容易急功近利。

額頭後傾又眉骨突出者,記憶力極差。

眉眼篇(31-40歲)
兩眉之間的部位,是為印堂,它代表政治上掌權的程度。印堂越開闊平整,能掌握的權力越大。兩眉之間太近,容易想不開,可拔眉修飾,但改相不如改心,雙管齊下更佳。

眼睛的大小~眼睛大的人,開朗、外向,人際關係好;但意志力薄弱、藏不住話,過於相信別人,容易受騙。眼睛小的人,意志力強,能堅持決定、保守秘密,但不善交際。

眉的濃淡~眼為主、眉為客,眼小眉濃「眉壓眼」,容易發生飛來橫禍,言行舉止要謹慎,以保平安,如李小龍、林肯及周恩來等。眼大眉淺者為「薄情眼」,有可能以犧牲別人來成全自己。

眉毛是保壽宮、又是兄弟宮;而眉毛與眼睛之間,為田宅宮;眼尾是夫妻宮,眼下是子女宮。

(41-50歲)
鼻為帝王(主),顴為將相(輔),相稱相衡非常重要。鼻頭多肉型,容易用錢賺錢,多為成功的商人、實業家。鼻頭多骨型,靠藝術維生,如文學家徐志摩、舞蹈家馬莎葛蘭姆。

鼻的長短~鼻子過長,超過臉部 1/3,做事深思熟慮,如晚婚的Suzanne及C.S.Lewis. 鼻子過短,行事衝動,想到什麼做什麼,如 Glynn Wolfe 結婚29次,Linda Essex 結婚23次。

鼻為主、顴為客~顴要飽滿忌低平,才能護住鼻尖(財星)、鼻翼(財庫)。要圓秀得人緣如小布希夫人;忌露骨,要骨肉均勻,有骨無肉、福薄難善終;有肉無骨,則懦弱受人欺。

鼻子代表自我,顴骨代表與他人的互動,鼻高顴低「孤峰高慫」,如希特勒。鼻塌又顴骨橫張者,自信心不足。

唇齒篇(51-60歲)
嘴的大小~嘴大的人,個性開朗、精力旺盛、話多、好管閒事、愛打抱不平。嘴小的人,謹言慎行、態度溫和、話少、不搬弄是非。

上唇與下唇~上唇比下唇長,主觀而多疑、對別人的恭維存有戒心。上唇比下唇短,天生好奇,喜歡而且相信甜言蜜語。

開運小撇步
男性上唇之上可留髭,但須常加修剪,使上不能連鼻毛、下不能蓋嘴唇。
女性則正齒、補牙、美白,使齒如編貝。齒色污濁,配偶不體貼;齒間有縫,容易招來第三者。

延伸閱讀

《風水論壇》:
http://www.fengshuisage.com/
http://www.yusoo.com.tw/main.php?dir=Physiognomy&web=menu

http://www.epochtimes.com/b5/8/7/14/n2191149.htm
http://www.fengshui-magazine.com.hk/No.54-Dec01/A4.htm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3279711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均的人生
2009/09/05 23:52
我聽過要三庭平均方是好面相~
Reed(chouhwa) 於 2009-09-06 12:38 回覆:
三庭平均,如趙小蘭及蔣宋美齡等宋氏三姊妹。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思的學問
2009/09/04 15:13
在我們家也是夫妻閒來無事的小娛樂,看看人~
Reed(chouhwa) 於 2009-09-04 23:20 回覆:
易經、紫微斗數等太艱深,只有面相是可用歸類統計法去實地驗証滴~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照
2009/09/04 11:04

我一面讀一面對照面相解說

我想我應是理智又有藝術家特徵之型吧

您看我解讀得如何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Reed(chouhwa) 於 2009-09-04 11:22 回覆:
藝術家~浪漫的多,理智的少,妳能兩者兼俱,可喜可賀!
行動派的夢妞非妳莫屬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