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士頓雙十國慶日舉辦《玫瑰飄香》中英文講座
2015/09/16 05:38:37瀏覽3462|回應3|推薦125

引用文章 林 彬 的 玫 瑰 世 界  2005-9-18

林彬的玫瑰世界- 月季育种与育种家- 中国月季网社区 ...  2011-7-6

休士頓華人園藝協會(HCHC)義工團隊們設計的海報終於出爐了,正在印刷制作之中!

很榮幸在光輝的十月裡,HCHC華人園藝協會請到世界級華人玫瑰育種大師林彬老師,相交15年的老朋友,蒞臨休士頓,舉辦中英文各一場免費的《玫瑰飄香》講座,分享他數十年來培育玫瑰的第一手經驗與心歷路程。

即日起接受網上報名,請以手機或平版電腦掃描二維碼,或以手指輕按海報左側的二維碼,展開後選擇識別圖中QR Code,下拉後點入右下方的我要報名,填寫參加人數及場次(可雙選),送出即可!

也歡迎所有居住在德州的玫瑰花友,把握此彌足珍貴之良機,及早報名登記,並幫忙分享轉貼海報,俾能嘉惠更多喜愛種植玫瑰的花迷們!謝謝!

林彬老師研發育種已上市的專利玫瑰之中~
最香的品種:SweetFragrance, KissMe, FortyHero, the Finest 等等。
花朵最大的品種:Love&Peace。
開花最多的是DayDream, SunriseSunset, HeadOverHeels...。
最耐热的品種GrammBlessing,MyGirl...。

林彬這些年來,總共培育了47個登記有案的專利玫瑰品種,悄悄的風行世界,彩繪人間。其中以獨得四項國際大獎的「愛與和平」最具盛名。其它總共13個品種獲獎和三個傳釋美國911精神的紀念品種,實乃華人之光!

· Love & Peace~愛與和平全美2002, 愛爾蘭2004, 法斯特2004,  波特蘭2005

· Macy's Pride~梅西的榮耀新英格蘭玫瑰大獎 2003

· DayDream~白日夢全美  2005

· Sunrise Sunset~日出日落波蘭最佳玫瑰  2007

· Pink Gnome粉紅仙子:日本最佳盆花獎 2007

· Rainbow Sorbet~彩虹冰淇淋:AARS 和 波蘭最佳玫瑰 2008

· Sweet Fragrance~香甜:波蘭最佳巨花玫瑰 2008

· All the Rage~時尚:美國庭園最佳玫瑰獎 2008

·  Music Box~音樂盒波特蘭最佳HT玫瑰 2011

·  Champagne Wishes~香檳祝福波特蘭最佳HT玫瑰 2011

·  The Finest~至善波特蘭最佳HT玫瑰 2011

·  Coral Cove~珊瑚戀波特蘭最佳灌木薔薇 2014

· Flying Kiss~巴爾迪摩佳國際玫瑰獎 2015  

請參考林彬的玫瑰官網 RosesbyPing

這是一篇來自美國玫瑰雜誌20149月刊 ARS and You 主編 -- 蘇·蒂芙尼對林彬的專題報導

譯文如下: 二十一世紀的育種家

誰是林彬? 華裔的林彬是我的筆友和朋友,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

我最喜歡他培育的兩個玫瑰品種:“桃花女” 是其中之一。他慷慨地與我分享他的另一玫瑰品種 “極光”,花如其名是一個搶眼的恆星,花單瓣,優美的綠葉,健壯的枝條,迅速開花 。這個抗逆性特強的玫瑰,可以在華氏零下30的美國和加拿大寒冷區開花生存。

林彬是中國人的後裔,出生於寮國。畢業於台灣大學園藝系,1981年移民到美國而歸化為美國公民;林彬的玫瑰正在迅速成為世界公民。他培育了不少美麗的玫瑰; “愛與和平”在歐洲和俄羅斯命名為“普爾曼東方快車” ,已成為當地最暢銷的玫瑰;其他著名的品種包括“至善” , “時尚” ,“超級英雄” , “日出日落”和“香妃”等等 。林彬培育的最新的三個品種,“音樂盒” , “香檳祝福”和“至善” (波特蘭最佳HT獎在2011年)成為目前玫瑰喜愛者談話的主題 。林彬培育的玫瑰,至少有四個品種已被刊登在美國玫瑰雜誌的封面:林彬的玫瑰,不僅健健康康亮麗的種植於美國、澳大利亞和歐洲的花園,即使在極端氣候條件的俄羅斯,仍然花枝招展,美不勝收。

在過去的17年中,林彬和他的團隊已經創造了47個優秀品種,繼續為美國的花園提供豐富多彩而廣泛的選擇。林彬榮獲三項全美玫瑰AARS:“愛與和平” (2002年) , “白日夢” (2005)和“彩虹冰糕” (2006年) ,同時也贏得了北愛爾蘭兩項金牌,日本的最佳盆花獎和11項波特蘭最佳玫瑰獎。林彬的‘逸美玫瑰’系列之一 “梅西的榮耀”被選為梅西百貨公司的百年慶花;還有杏色,高芯的“世紀”也被明尼蘇達州的首府看上,以之為慶祝聖保羅的百年慶。

“ 在去年的12月和5月,兩個主要的俄羅斯園藝雜誌報導林彬所培育的23個品種,並稱讚來自美國的‘逸美玫瑰系列’為新一代玫瑰。每年林彬做超過25,000次授粉,以組合易於維護、抗逆性為育種研發核心。這些逸美系列品種已經證實成功的測試於廣泛的北美地理氣候,也包括俄羅斯,並且景觀效果驚人。

在莫斯科的 Садовник(園丁)雜誌主編Sergey Kalyakin,追踪去年兩個園藝雜誌的報導。在2013年初即採訪林彬;林彬指出,他的育種的第一部,系父母本的選擇,其中至少有一方具健壯的抗病能力,另一方得具備,芳香和艷麗的基因;母本則必須多產(結許多種子)和高度的發芽率。

林彬在田間試驗中不使用化學農藥。這些自根苗玫瑰生長或滅亡乃物競天擇,試驗的頭三年,他認為只有30-40 %生存下,再選拔和扦插繁殖,再次評估,並傳送到不同的氣候區,包括非常寒冷的明尼蘇達州和加拿大領域,進行進一步的測試。

林彬在美國俄勒岡州的貝利種苗公司,培育了許多得獎的玫瑰,但公司受到美國經濟衰退的打擊而終止育種合約,給林彬開創 “Roses by Ping” 的機會。目前,他結合奧特曼種苗公司,在加州,繼續他的玫瑰育種計劃,以芬香、美麗、多花、抗逆性為研發重心。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這位優秀的育種家,洛伊絲安(Helgeson)為林彬寫了一篇專題報導,刊於2008年度的美國玫瑰雜誌年報: “林 彬 ~一個男人和他的玫瑰”。

並請查閱他的網站: http://www.rosesbyping.com/

作者:美國玫瑰雜誌ARS主編 -- 蘇·蒂芙尼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30417771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
2015/09/26 11:00
真羨慕,台灣已見不到推廣玫瑰的團體了。
Reed(chouhwa) 於 2015-09-28 05:48 回覆:

在北美居住,家家戶戶有前後院,華人前院種花木,後院種果菜;

在台灣寸土寸金,先天條件就不很樂觀了!

而玫瑰芳香又美麗,最為討喜!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一切順利
2015/09/18 23:57

哇~果真不同凡響!!

剛從休斯頓回來,還沒有回過神來

現在精力像被抽乾了,暫時在放度假“假”烏雲飄過

Reed(chouhwa) 於 2015-09-19 00:36 回覆:

妹子怎麼老是過門而不入呢?

每次都是事後才得知,太不夠意思了!生氣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1:49
參觀過波特蘭的玫瑰園,對林彬大師極為佩服,你們能聽到他演講,真是有福!
Reed(chouhwa) 於 2015-09-18 09:56 回覆:

的確!能在林彬大師百忙之中,請他在國慶日到休士頓來作中英文連續兩場講座,實乃台灣之光!

遺憾的是義工們出錢出力,卻有小人在背後向官方打小報告,說我們是對岸的,所有海報必須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