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士頓華人園藝協會 (HCHC)成立了!
2015/09/05 03:52:10瀏覽4166|回應3|推薦86

休士頓華人園藝協會 (HCHC) 829日成立了!

↑   出席月會的大部份義工群們,在僑教中心集體合影

8月29日風和日麗,上午九點一刻,位於休士頓中國城的僑教中心門口,已經有華人陸續匯集,九點半一到,幾十位義工們湧入入展覽廳,搬抬桌椅、安置音響、測試投影儀、安放飲水甜點、整理老師及會友們捐贈兩百多盆花苗菜苗果苗,進行得有條不紊。

門口報到處,會員排起了長龍,繳交會費,領取到精美的會員卡,個個讚不絕口、愛不釋手!這是HCHC的義工群,在短短一個月中,大家齊心協力設計,由籌備群三十多人經過民主程序,一人一票選出HCHC的會徽,再加工設計成會員卡,經過彩色印刷壓模等製作工序,趕在月會前出爐了!

大會首先由俞希彥老師開場致辭,闡明休士頓華人園藝協會 (Houston Chinese Horticultural Club, 縮寫HCHC),是經過休士頓地區喜愛園藝的華人同好們,一起策劃籌備,而成立的民間非盈利機構。協會的成員主要是由居住在大休士頓地區的華裔業餘園藝愛好者所共同組成,目前有近90位註冊的會員。

接著由全體會員輪番上陣,每個人作簡短的自我介紹,平日在微信群里交流的花友、菜農、果農們,這下終於可以識得廬山真面目了,好不開心!接著是會友春天及山景的講座,用心製作的Power Point,分享她們在自家後院開闢的有機菜園、以及DIY搭建暖房溫室的材料說明及建造過程,會員們受益良多!

此次月會刻意不登報紙,只対HCHC會員們開放,仍然十分成功。首先要謝謝所有義工群的通力合作,謝謝恆豐銀行徐朗女士與同亊贊助的飲水及甜點,任職Home DepotNancy送來的二大箱花籽菜籽,除了與在座出席的會友們分享外,九月份也可以眾樂樂與奧斯丁姊妹園藝群的朋友們分享,並且給HCHC的種子銀行添加柴火。也謝謝瑞麟蘭園的Kevin專程送來美麗的蘭花!

感謝俞老師提供上百盆的多肉植物盆栽和野薑花的塊莖,以及捐贈植物花苖、果苖的會友及商家們,使得前來出席的會員們,人人有奬,皆大歡喜,個個滿載而歸!

休士頓華人園藝協會的宗旨是:

1.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2.      推廣交流園藝知識、

3.      切磋分享農作技能、

4.      提倡有機生態環保、

5.      美化居家環境情趣、

6.      調劑身心怡情養性。

 

休士頓華人園藝協會提供的服務項目是:

1.      服務華人社區~舉辦園藝講座、

2.      資訊傳播推廣~架設園藝網站、

3.      交換種子花菜果苗~資源分享、

4.      團購折扣福利~爭取商家贊助、

5.      考察觀摩~參觀有機農場及植物園、

6.      社交聯誼~會員交流以及家庭聚餐。

竭誠歡迎大休士頓地區僑社喜歡園藝的朋友們,凡是認同本會宗旨並願意協助耕耘者,加入我們這個剛剛誕生HCHC的團隊,共同學習一塊成長。 請與Jennifer連絡,微信號chouhwa,電話 281-685-5566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29471905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08:54
園藝交流彼此可互相學習
並對植物達到增進知識
共建美麗家園!
Reed(chouhwa) 於 2015-09-11 06:14 回覆:
園藝除了建立美麗家園外,還可以療癒身心!

D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7 04:20

哈哈, 我最近也在整我的開心農場, 向農場的前輩們請益; 還沒種下什麼, 每次汗流滿身也很高興。

祝園藝協會發揮帶動作用, 一起來流汗吧 !


Reed(chouhwa) 於 2015-09-10 00:47 回覆:

如果有微信帳號,歡迎加我為友,拉您入我們的園藝診療室,

邊犛田邊相互交流切磋,謝謝!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羨慕!
2015/09/05 06:31

本地有由老美主辦的plants exchange﹐每年兩次。

真希望本地也有中國人主辦的園藝協會﹐大家彼此可以交換知識和植物。


Reed(chouhwa) 於 2015-09-05 22:12 回覆:

如果領弟有微信帳號,歡迎加入我們的園藝診療室,

彼此可以交流園藝方面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