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最古老的城市~Nacogdoches 納可杜契斯鎮
2015/08/22 06:59:21瀏覽3980|回應3|推薦133

引用文章 (德州石油美國夢系列) 德州與石油的故事(上)

引用文章九旗飄揚德州第一鎮

因為慕名北上東德州來賞杜鵑花,於四月初春再度拜訪了位於Nacogdoches 納可杜契斯鎮的遊客中心。

↑   位於市中心Town Squuare 的遊客中心,地址是200 E. Main Street ,就在59號公路旁

↑↓   遊客中心一旁小公園的雕塑

遊客中心除了免費提供小鎮市區及盧比邁哲杜鵑花園各種地圖外,還展示了這個城鎮的歷史過往。

Nacogdoches又稱九旗鎮,號稱是"The Oldest town in Texas"~德州最古老的城市。

早在1859~1866年間,受阻於美國內戰而斷斷續續開採過石油,是東德州最早挖掘出油井之地。當時石油僅用來製造潤滑劑,市場利潤不大!

↑   展示早期開採石油的原始工具

↑   1866年以後至今,德州石油大量開採,造就了今日德州的繁榮

↑   東德州開採石油的歷史簡報

在這個老市區步行範圍之內,列舉了15處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地圖上附有簡介,方便遊客按圖索驥。因為急著去探訪聞名遐邇的盧比邁哲杜鵑花園,只有忍痛略過。

↑↓   轉角的 Shelley's Bakery & Cafe, 因適逢復活節長週末而失之交臂                                                                                                        Open Tuesday through Saturday from 10:00 am to 3:00 pm

由 Main St. 往南行,瞥見路邊一塊小小的涼亭公園,公園裡九面旗幟一字排開,在藍天下隨風飄揚。幾株大大小小的流蘇開得正歡,不負四月雪的美譽!

德州原有六旗,加上三面企圖建立共和國的旗幟,成為九旗。這段德州歷史,請參考okman的大作~九旗飄揚德州第一鎮

公園裡飄揚的九面旗幟,自左至右分屬於:美利堅合眾國(The United States)、德克薩斯共和國現為德州州旗孤星旗(The Lone Star)、美國南方邦聯(The Confederate)、馬吉─蓋特瑞茲共和國(The Magee-Gutierrez Republic)、福瑞多尼亞共和國(Fredonia Republic)、墨西哥(Mexican)、隆共和國(The Long Republic)、法國(French)以及西班牙(Spanish)。

↑↓  Chinese Fringe Tree 流蘇、四月雪

↑↓   流蘇開得正歡,不負四月雪的美譽!

↑↓   北起加拿大,南至墨西哥灣,都能種植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28419556

 回應文章

jamesche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21:06

流蘇很美

不知道臺灣哪里有得看


潮人愛Beatsnikeadidas originals
Reed(chouhwa) 於 2015-08-28 02:38 回覆:
台大校園裡就有一棵,明年四月記得抽空去聞香觀賞!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蘇
2015/08/25 23:17

原來這就是流蘇

看到台灣的照片,白雪壓樹,原來細看如此

張愛玲小說裡有個叫流蘇的女人,讓我對流蘇多了一份神秘感

在藍天下,只是坦盪盪的純白色花

Reed(chouhwa) 於 2015-08-26 02:22 回覆:

奇怪!南德州反而不常見?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2 10:13
流蘇,在北邊還沒見過呢。
Reed(chouhwa) 於 2015-08-24 23:55 回覆:

上網查了一下有關流蘇的資料:

Hardiness zones: USDA Zones 3-9.

It grows from Canada all the way down to the Gulf Coast.

It’s tougher than dogwood, more dependable than saucer magnolia, longer-lived than cherry, and smells better than stinky Bradford.

And it’s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