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休士頓 Arthur Storey 公園寫真集(16)~涉禽篇
2014/11/11 08:04:12瀏覽3775|回應1|推薦94

秋高氣爽,沒事時就帶著老媽到休士頓中國城邊上的 Arthur Storey 公園走走,順便觀看又增添了哪些南下來避寒的稀客?

↑   大白鷺 Great Egret

  雪鷺、小白鷺 Snowy Egret

↑↓   白冠水雞 Americann Coot

↑   各種水鴨

↑↓   紅嘴樹鴨 Black-bellied Whistling-Duck

↑   多產之家

↑↓  Great Blue Heron 大藍鷺

↑↓   Tricolored Heron 或 Louisiana Heron 三色鷺

三色鷺長得像大藍鷺,但是體型小得多。顏色也是灰藍,但是腹部是明顯的純白色。

這是分辨它和其他Heron類的鷺鷥最容易的方法。

↑↓    Great Blue Heron 大藍鷺

↑↓   White Ibis 白鹮、朱鷺 (亞成鳥)

↑↓    White Pelican 白鵜鶘

白鵜鶘~飛起來腳底有蹼、翅尾黑羽的大嘴鳥, 是水鳥中體型最大的一種, 鳥嘴下有喉袋,用此可捕魚取食,原產地:非洲、南歐、南亞。

↑↓   Roseate spoonbill 玫瑰琵鷺

Wader 涉禽,在北美也稱為Shorebirds 水鳥,往往指長腳的涉水鳥類,大部分種類生活在沼澤地帶。如鷺和鸛,屬鴴形目(Charadriiformes),鸛形目 (Order Ciconiiformes )鷺科 (Family Ardeidae)但不包括有蹼的海鳥。
後者包括Gull海鷗、Tern燕鷗、Skimmer剪嘴鷗及Auk海雀。另外,Pratincole林鷸和Crab Plover蟹鴴外表和涉禽更像,也和海鳥有密切的關係。
《維基百科資訊》

↑↓   Killdeer 喧鴴~胸前有兩圈黑色圍巾的德州留鳥,發出dee~dee~dee的鬧聲~比小環頸鴴(ㄏㄥ′) Little Ringed Plover體型稍大,尾部較長~均以碎步快速行走,有「千足鳥」之稱

↑   Solitary Sandpiper 孤鷸

↑    Pygmy Cormorant 鸕鶿

↑   紅頭美洲鷲、火雞禿鷹 Turkey Vulture

【延伸閱讀】

德州休士頓 Arthur Storey 公園寫真集(4)~飛羽篇

德州休士頓 Arthur Storey 公園寫真集(10)~飛羽篇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18851500

 回應文章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09:30

这次能看到全部的图。对于涉禽的名称,第一次科普是通过小时候看的童话故事《月亮湖的传说》,名字好象是这个。

里面的主角们就是生活在月亮湖上的各种涉禽,有一个灰鹤的名字叫“长脖子老等”。

Reed(chouhwa) 於 2014-11-15 07:03 回覆:

百度了一下,月亮湖還是一个多义词:

在内蒙古阿拉善盟、湖北省武汉市、湖北省荆门市、辽宁省营口市公园、浙江省江山市、贵州省赤水市、重庆市石柱县都有月亮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