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在他方(內蒙篇)【旅途中的臉】
2016/11/01 18:44:36瀏覽1131|回應2|推薦28

旅途中穿行於陌生街道與驛站,找不到讓人驚艷的美景時,我總會陷入思緒與意識的失焦狀態。

要是手邊沒有可以打發時間的書,我總喜歡用長鏡頭悄悄窺視人臉。

這些陌生城市的人們,在另一個平行宇宙裡,過著我沒有參與過的人生。

在交會的這一剎那後,我們又各自朝著各自的人生前進,也許老死都不再相見了。

然而像電光火石般的這一瞬間,

我在他們的眉目間看見了他們靈魂中閃現的美好,用好奇的鏡頭窺探他們幽微底心事。

因為攝影,我在很久之後,偶爾還會想起他們。

不知此刻,他們在異國的那些小鎮好嗎?

室韋

北京往滿洲里的火車上

額爾古納市的菜市場

室韋口岸邊的老太太

自助旅行並不像大家想的那般浪漫,旅途中充滿了未知與忐忑,當然這也是它比觀光迷人之處,它唯一的安慰就是,經歷了重重波折與舟車勞頓後,突然閃現眼前的美景與驚喜。

在室韋口岸的第一天來了一場又大又急的暴雨,草原大雨將我們驅往一戶純樸的小木屋屋簷下避雨,主人家熱情地邀我們入屋避雨,老人家得知我們來自台灣後,竟如數家珍地與我們聊起正侵襲台灣的颱風,閒聊後才得知屋主是俄羅斯族,命運就這麼奇妙地將我們與地球另一端,素未謀面的人們交集在一起。

雨停後我們約好,自臨江回來後,會再來拜會他們。

這或許也是背包旅行讓人樂此不疲的原因,你永遠無法預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遇見什麼人,當時的狼狽卻成了回憶時,讓人津津樂道的歷險。

從北京到滿洲里火車上的小女孩

室韋

方傑臉書專頁:

方傑

方傑人文書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71170079706378/?ref=bookmark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80155363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01:54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21:59
你早就應該寫這樣的東西。好看!
方傑(chongkiath) 於 2016-12-09 23:04 回覆:
現在才看見留言開心要旅行放空才有這種閒功夫啊,我平日大都有左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