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年度聯豪保險代理人[彩繪夢想] 繪畫比賽評審感言
2013/03/27 00:39:21瀏覽701|回應0|推薦2

評審感言:

許多當代的心理學家認為,繪畫應是一種讓孩子統整各種感官知覺,梳理內在情感,並展現自我的一種活動。

 

美術教育應著重於鼓勵孩子自發,勇敢的表達自我,讓孩子透過塗鴉、繪畫活動來統整自己的生活經驗,而不應過度著重於強調美感、技術的訓練與摹倣,讓塗塗畫畫,透過繪畫表達自己想法成為孩子生活的一部份。

 

本次繪畫比賽旨在鼓勵孩子自發的畫畫,我們的評審內容著重於發掘孩子的觀察能力、情感表達、原創性與想像力,因此,我們不得不忍痛將一些制式化的,才藝班公式化的畫法以及大人過度介入的作品割愛,而選擇了個人特色較強的作品。

 

在人文教育中,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視點都是極其珍貴的,人文所對抗的正是機械化的複製,整齊與劃一。在評審過程中,我們儘可能選出各種不同表現手法的作品,許多得獎作品或許沒有純熟的技巧,炫麗的色彩,但卻是孩子們觀看世界的純真視點,這些都是現今強調速成的填鴨式教學中被忽略的珍貴特質。

FEB.28.2103

 

文章來源:

http://blog.udn.com/chongkiath71/7345383

http://www.arche.com.tw/news/hotnews/hn_12.htm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743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