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見的是秩序
2012/12/07 14:26:00瀏覽245|回應0|推薦2
 
有陌生朋友因為我是老師,因為我的留言,到我臉書留言提出批評。(以下是他的留言)
 

某人:幹嘛拿我們納稅人錢養一背子,我們的小孩就要負債嗎?太不公平了吧!優惠都是你們拿去不是嗎?

 

我就是對那些不求上進,又會否定學生觀念的老師(一般發生在國中階段)而那些老師應該再去進修而不是叫學生轉學!

可是有些老師,並不是都值得去尊重的!!


這人對老師的批評突顯了我擔心的問題,貧富差距正讓我們的社會走向階級對立,嚴重的不公常會帶來社會的動蕩,這絕非社會之福。

不公一直都是存在的,我每天也遇到許多不公的事,人類的歷史從來都沒有完全的公平過,我也一直為不公奮戰著。

我們可以表達立場,但找一個人或一個階級來發洩自己的怒氣,對我們的社會是沒有好處的。

有些人在最近的事件上看見的是不公,而我看見的秩序,正如我之前說的,我們對法官敬禮,其實不是針對他個人,而是他背後所代表的秩序。
我不否認這世上有太多不適任的老師,我一輩子遇過的好老師可能不超過十位,但只要有一位好老師,可能就影響一個人的一輩子了。

不適任的老師都是不尊重老師這工作的個人,他們不代表老師。

如果社會、家長、小朋友因而否定批評老師,那對我們帶來的災難恐怕是更嚴重的,那對認真的老師也是不公平的。這就像我們因為一棵蘋果壞掉而把整個藍子丟掉,那就什麼都沒有了。

父母與小朋友如果連老師都不尊重,你的孩子要如何受教呢?所以你在否定老師時,其實你也害了你的孩子了。

你因為不公而毀掉秩序,這後面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更大。

這就是為何我認為"秩序"比"不公"還要重要的原因,這就是我對駡教長事件的擔憂,可惜大家都看不到。

你發洩了怒氣,但社會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是更嚴重的,所以我才要大家去讀歷史,歷史殷鑑不遠,歷來的革命、情緒帶來的破壞從來都沒有為人類帶來更好的生活,而是數十年的災難。

文革便是其中一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711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