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點都不八股
2012/12/06 09:56:43瀏覽232|回應0|推薦2
神話學家坎伯曾說:我們向法官敬禮時,其實致敬的是他帽子後面所象徵的秩序。

尊重秩序就是人類對社會的一種尊重,我們尊重教育部長,其實並不是尊重他個人,而是他背後所象徵的秩序,秩序是人類文明的基礎,這一點都不八股,今天我們最大的問題就是,大家連這簡單的道理都不理解,可見我們的人文素養都不及格。

九把刀當然不懂這個道理,所以別拿流行小說家的文章來唬人,比較讓我婉惜的是,彭明輝也不懂,可能他沒有受過人文科學的基礎訓練。所以各位請別拿這些人的文章來唬人,因為那是無法說服我的。

我看了十五分鐘的版本,還是覺得有問題啊,我實在很懷疑那些認為十五分鐘版本比較沒問題的人,他們的為人處世的標準到底是啥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710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