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看的歷史 開課通知
2016/03/29 19:26:38瀏覽945|回應0|推薦13

目前觀看的歷史於台南高雄共開了五班,可能有人會混淆,這裡跟各位說明一下,本課程自兩年前陸續開課,目前上得最久的已上到第四單元。

大部份都委由朋友、學員負責,本人只負責週五道明高中與週一的招生。所以週三週四課程恕無法受理報名嘍。

週一

觀看的歷史 導論/9週 (由康小姐負責招生,本人亦負責部份招生名額,招生人數50人,目前倘有5個名額)

週三

觀看的歷史一/15週 (委由江小姐代為招生,名額60人,目前已額滿)

週四

觀看的歷史四/12週 (私人團體,名額60人,目前已額滿)

週五

道明高中 觀看的歷史2 (委由台灣曼陀曼藝術學會張美雲老師負責,本週開始接受試聽與報名登記,滿25人開課, 名額40人,3月25日開課)

高雄道明高中 【觀看的歷史二:人文思想的興起】

上課地點:道明高級中學(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354號于斌大樓五樓)

上課時間:2PM~4:40PM

課程費用:NT2400/12週 高雄道明高中

(一) 3/25 從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談科學、人本主義與宗教 4/1 春卷節停課一週

(二) 4/8 伽利略與宗教法庭的故事

(三) 4/15 哥雅筆下的鬼魂 (一)

(四) 4/22 哥雅筆下的鬼魂 (二)

(五) 4/29 白色革命:法國大革命與新古典主義

(六) 5/6 大衛與新古典主義

(七) 5/13 走到戶外去:米勒與庫爾培

(八) 5/20 裸體畫的歷史:馬內的藝術革命

(九) 5/27 自戀的歷史:裸體與赤裸之辨

(十) 6/3 那西斯之死:阿莫多瓦的【切膚慾謀】(一)

6/10 棕子節連假

(十一) 6/17那西斯之死:阿莫多瓦的【切膚慾謀】(二)

(十二) 6/24提姆波頓的【魔境夢遊】

台南百達文教中心 【觀看的歷史導論】

台南課程目前還剩4個名額,4月18日開課,如無意外,應該會額滿,歡迎儘速報名試聽,好幫您預留位子。

上課地點:台南百達文教中心二樓視廳教室 上課時間:週一 9AM~12PM 課程費用:NT1800/9週 .

這9週會談現代人的精神問題,透過電影簡述歷史與現代人的心靈困境。

從【犘登時代】、【地獄新娘】、【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三部電影談現代人的精神困境(約五週) .

從電影【絕地再生】談人何以需要歷史(約2週) .

從彼岸到此在:簡述從基督教文明的末落與存在主義思想的崛起,簡述達爾文、尼采哲學、佛洛依德與榮格心理學對現代人類精神的啟發,並為下學期上課內容作一簡單的介紹。 (約2週)

方傑簡歷

新加坡品雜誌(Prestige Chinese)特約撰稿人

方傑人文書院主持人

樹德科大、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台南護專、高雄空大、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立德大學、台南社大講師

從事哲學、心理學與藝術教育研究多年

聯絡方式:

方傑人文書院 

方傑臉書專頁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5176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