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奧德賽之旅 PART 1
2020/08/05 14:57:35瀏覽1701|回應0|推薦13

(今年哪也去不了,我試著在赫拉克里特之河裡,撈取還有一點餘溫的回憶。)

1

 

前往希臘前,我總不由自主地想到荷馬史詩奧德賽,想到這名字總是毛毛的,心裡都會OS三聲呸呸呸,自古以來奧德賽一直都帶有多災多難的旅程之意。

當年太空任務出問題的阿波羅13號的飛船也叫「奧德賽」(Odyssey)。

果不其然,旅程還沒開始,在出發往希臘的前夜,睡前接到航空公司的電郵,告知隔天的航班取消,上網搜尋才知道是因為8月5日香港三罷行動。(見附錄)

機票在四個月前就已經預訂了,時間竟不偏不倚地落在2019年8月5日當天。

當年前往出征特洛伊的盟軍也遭遇海上無風的窘境,一直到阿伽曼農把女兒血祭,獻給女神阿特米斯,海上才起了風。


而我又該獻上什麼給女神呢? 

奧德修斯被困在地中海十年,我只求接下來的一個月可以平安歸來。

當晚徹夜難眠,因為旅行多年,這種狀況還是頭一遭,航空公司的電話幾乎被佔線了,心裡一直在想該如何應變,希臘的旅館、租車公司預訂的行程全部被打亂了。

一直到隔天清晨,才接到航空公司將航程延後一天,改在泰國轉機。

接下來一整天,就開始忙碌地與國外的租車公司、旅館、保險公司進行來來回回繁瑣的接洽。

其他的就只能等待。

附錄(引自維基百科):

2019年8月5日三罷行動,又稱「8‧5三罷」,是2019年8月5日香港市民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自發的集會及佔領街道運動。當中的「三罷」指「罷工」、「罷課」及「罷市」。當天的港鐵不合作運動是歷來最大規模,造成影響最大。共造成8條鐵路線路服務受阻,其中觀塘綫荃灣綫全線、港島綫來往上環站柴灣站列車服務一度暫停。

警方亦進行大規模清場行動,施發1,002枚催淚彈、170枚橡膠子彈及28發海綿彈驅散。而且拘捕148人,最年輕一人僅13歲。

當中有76名示威者在天水圍警署門外聲援期間,被防暴警拘捕,有人受傷。 

上圖:曼谷鳥瞰圖 

上圖:杜哈機場

上圖:慕名許久的阿拉伯餐。

上圖:陪伴我們11天的小車。 

 

 

2

折騰了兩天後,終於延後一天到達響往以久的皮里翁山(Pelion)這裡是傳說中人馬座奇隆(Chiron)的故鄉,許多希臘的英雄人物如阿基里斯、奧德修斯都得自他們的啟蒙。

 

這裡也是另一個神話場景金蘋果故事的發生地點,當年阿基里斯的爸爸Peleus 與母親Thetis 女神的婚禮也在此舉行,專門製造紛爭的不和女神,拿了金蘋果來要在希拉、雅典娜、維納斯之間選出最美的女神。

 

無辜的特洛伊王子因為選了維納斯,而引發了長達十年的特洛伊戰爭。

 

原本計劃在皮里翁山逗留三天,希望可以在林間小徑裡瞥見奇隆與諸神的踪跡。

 

然而事與願違,受佔中事件影響,只能在皮里翁山下塌一宵後,就匆匆趕往下一個行程:天空之城meteora。

 

正當要發動引擎上路時,發現前一天第一次開歐洲手排車,手忙腳亂之餘,竟然忘了關掉小燈,導致車子發不動。

 

在偏僻的山區,人地生疏,只好求助旅店老板。

 

老板幫我打了電話給租車公司,等了快一個多小時,救援卡車珊珊來遲。


想說在山區救援,荷包應該大出血了,但前來為電瓶充電的大哥竟分文未取,由於許多希臘人也不擅使用英語,我從比手劃腳中大約理解,道路救援應該是涵括在租車的費用中了。 


這段插曲似乎預告了後面行程的模式:幾乎每一次發生的小意外都吉人天相,化險為夷。

 

車子發動後,我們一路向北,前往天空之城 Meteora。

 

 


上圖:皮里翁山

上圖:皮里翁山的人馬偶

上圖:皮里翁山也是另一個著名的希臘神話發生的場景:金蘋果的故事,上圖為旅館櫃台上擺設的金蘋果。 

上圖:礙於班機延後,只能暫留一晚,吃完早餐後,準備開始下一個行程。 

上圖:皮里翁山

上圖:汽車發不動,等待救擾時的無聊自拍。

上圖:出發前往天空之城Meteora

上圖:天空之城 Meteora

上圖:天空之城 Meteor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14745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