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7
【有趣節目~人生中絕稀少的經驗談】
心情隨筆其他 2019/01/15 14:37:58

 

日本的電視台跟台灣一樣,在過年期間都會製作長時間的特別節目,有些是應景新製作,有些是把深夜時段的節目剪輯後拿到白天重播。今年元旦假期間,碰巧看到個介紹讓一般人聽了會嘖嘖稱奇的人生經驗談的節目,立刻被黏住,平時是星期一深夜播出,早睡的我趕緊將這節目列入預錄名單中。

 

要企製某個人擁有不平凡經歷的節目時,比較容易想像的是賺人熱淚,激勵人心的呈現方式,但這節目走搞笑風,找一般人當來賓,主持人是一位男搞笑藝人跟一位電視台的女播報員,再加上兩位藝人,女主持人穿上醫生白袍,過程需要的重點自己手寫,小道具自己做,有點像學生的作品發表會,男主持人跟藝人來賓隨時刺進開玩笑的言詞,非常低成本的節目。

 

既然是一般人的絕稀少經驗談中,那就要找讓人跌破眼鏡的例子。其中一例:小熱愛棒球,立志當運動記者的女生學校畢業後應徵所有主電視台的記者,結果是全軍覆沒,找到化妝品販賣員的工作,覺得薪水太少,離職去美國讀書,看到洛杉磯的當地電視台徵道奇隊的專訪記者就跑去應徵,錄取條件是只要能採訪到選手。

 

她說,剛開始的三個月,每天去每天碰釘子,選手根本不理人,就連打招呼都被漠視,她發現非常受選手歡迎的一位漂亮女記者打扮大膽化妝艷麗,從不穿內衣,於是拿出活馬當死馬醫的招式,把自己也畫上誇張的妝,穿的清涼點,沒想到奏效,幾年內成為最受球隊注目喜歡的記者,弄到很多球員想跟她約會,最後跟當時的第四棒球員訂婚,走在街上很多當地的球迷都跟他說恭喜,為了籌備婚禮回到日本不久,未婚夫的代理人竟打電話告訴她婚約取消,理由是語言與文化的障礙,於是她從幸福的頂端直落地獄,把自己鎖起來幾個月,父母要她去找個能熱衷的事情做,她想起為了吸引球員目光好獲得採訪時曾自製睫毛刷,於是把50萬存款拿出來設立公司,做了一萬把睫毛刷,沒想到很快就賣光,這時精神也好多了,她又想回洛杉磯道奇球場看看,跟朋友聊起她開發了睫毛刷並販賣,不認識的歐吉桑問她在哪裡可買到?後來才知道這位歐吉桑的工作跟奧斯卡金像獎有關,問她睫毛刷是打算買來當禮物送給來賓。

 

最大轉機出現在這之後,有天她竟收到安潔莉娜裘莉的事務所寫信問她哪裡可買到睫毛刷?開始當然覺得是騙人的,查證後知道是真的,趕緊免費寄一盒過去,於是她覺得商機來了,就開始在美國跑業務,現在年收六億。

 

後來又看了幾集,發現這些人的共同點是很有決斷力、行動力,還有就是耐心的把事情做到底,過程中會出現很多想不到,這些想不到絕不是運氣好或不好,都是做了某個步驟或努力的導引,這年代,學歷真的不是絕對重要了,重要的是學習了什麼。

最新創作
【有趣節目~人生中絕稀少的經驗談】
2019/01/15 14:37:58 |瀏覽 4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我的年輕歲月有金庸】
2018/11/02 08:45:22 |瀏覽 4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玄米茶是什麼茶】
2018/10/16 11:04:31 |瀏覽 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什麼事都沒有的日常是真幸福】
2018/08/29 11:26:07 |瀏覽 6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愚蠢到破表的醜事】
2018/08/21 12:20:47 |瀏覽 5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咀嚼日文】
2018/05/11 08:49:54 |瀏覽 7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29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