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婚恐懼 立委加油
2016/11/17 16:44:33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同婚恐懼  立委加油

作者:羅伯特亞當斯(自由作家)

觀看今(17)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線上直播會議進行,對於國民黨籍立委反對同婚平權法案之實質審查,自稱支持同志平權、尊重同性戀性傾向之云云,實在令人有種「國民黨不倒,同婚不會好」的嗟嘆。立法院外有一萬多人反對同婚平權,他們的口號「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反對黑箱 保護弱勢」等語,更令人時空錯亂。如果異性戀是弱勢,同婚平權哪會數十年無結果?如果婚姻家庭要由公投決定,政府可以公權力為同性戀選擇伴侶嗎?異性戀要不要結婚生子,難道也要公投決定?

針對國民黨立委諸公及反同婚平權者的無知與恐懼,特別陳述以下反駁意見。

一、「反對一步到位修法,堅持召開公聽會」:美國實施種族隔離時,黑人只能坐在巴士公車的後排,絕對不能與白人坐在一起。如果反對一步到位,是不是支持應該先開放黑人坐在公車中端,白人不反對,再讓黑人坐在公車前端,白人如果也不反對,再開放黑人可以自由選擇位置。如此循序漸進,這是國民黨立委的態度嗎?如果國民黨立委真心支持同婚平權,召開公聽會的目的就應該具體化,例如民法修正或專法保障、法務部提出版本等,如此目的,確實有公聽會的價值。倘若公聽會召開,只是讓反對者繼續大聲反對,讓同志不敢站出來爭取權利,利用異性戀多數優勢強壓少數同性戀弱勢,如此公聽會不聽也罷。

二、「破壞家庭價值,影響國家永續發展」:孔文吉委員所提的「傳統家庭」,定義為何?價值是什麼?從他的程序發言,聽不出任何道理,只知道宗教信仰讓他強烈反對同婚平權。他說立法院外的反同婚群眾是沉默多數,但是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宗教信仰讓這些人恐懼、厭惡同性性行為,因為恐懼與厭惡,歧視同性戀已經轉化成為抗議行動。同婚平權為何會衝擊家庭價值?難道異性戀單親家庭、異性戀頂客族、異性戀不能生育的家庭,都不是家庭嗎?傳統家庭的觀念只停留在一男一女結合與生養子女,如此觀念,連同少數異性戀者也一起被歧視。同婚平權僅限一對一的男男或女女擁有婚姻權,並非修法破壞異性戀的婚姻制度,也不是以法律條文鼓勵雜交、亂倫等性行為。

對於同性戀的歧視,已經反映在許多社會標籤與宗教汙名。同婚平權法制化,難道會讓異性戀者不想結婚生子?想結婚、想生孩子的異性戀者依舊享有權利,國家永續發展怎會中斷?如果同性戀可以「感染」其他異性戀,怎還會有男女結婚與生養子女?完備修法實現同婚平權,才能減少司法訴訟成本,維持現狀只會讓同性戀繼續被歧視、被差別對待。繼續退步觀望不立法,只是耗費了司法資源,也無法讓同婚平權。

三、「政治操作,汙名同婚平權」:有些國民黨立委發言說出「當家不鬧事」,甚且以一例一休、開放非福島地區食品等議題來類比同婚平權。把同婚平權當成民進黨當家鬧事,嫌戰場不夠多而添加爭議之云云。這不是政治操作、亂貼汙名標籤,什麼才是?同性戀者沒穿黑衣去鬧場、破壞公聽會之進行,同性戀者也沒有像國民黨市議員亂罵官員、破壞公聽會秩序。要把同婚平權議題政治化,甚至朝向藍綠對立來操弄,這還有良心嗎?

同婚平權無論支持或反對,大家都有共識認定這是進步立法,既然是進步立法,就不可能訴求絕大多數共識,更不可能以公投表決。要數人頭,同性戀哪能比異性戀者多?四大報頭版廣告,只有多數異性戀者的經濟實力與話語霸權可以做得到。大家看看每年同志遊行,何時在四大報刊登廣告、號召參與?立委當選都不是絕大多數共識決定,為何對於同婚平權法制化,要特別強調絕大多數同意與公投決定?這不是多數歧視,什麼才是?

許毓仁立委處在一群國民黨無知隊友中,實在精神可佩,需要特別打氣加油。林德福等國民黨委員,請細心想想段宜康委員的發言內涵。如果還是不能看見同性戀者是社會少數、政治弱勢,故意要訴諸宗教信仰、無知誤解而歧視等等多數言論來抵制同婚平權,這一步不僅不能一步到位,更不可能循序漸進。循誰的序,漸誰的進?說到底,還不是這群宗教信仰堅強,因無知、害怕而敵對同性戀的關鍵反對者抵制立法。

這一步如果跨不出去,就不要偽善、假開放,別再公開宣稱尊重性傾向,因為同志人權早已被踐踏在地上,要死不活,只能哭泣喘息。同性戀不是犯罪、不是傳染病,也不是道德瑕疵。反對同婚平權者,回家好好疼小孩、聆聽小孩心聲,多陪陪老公或老婆做愛做的事,總比上街抗議、反映無知與歧視,會帶來更多幸福與美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8206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