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異言堂 Blogs可選銀正雄乎?
2010/07/03 21:23:55瀏覽1358|回應5|推薦4
引用文章柯建銘性衝動,蔡英文也發情?


作家「銀正雄」於其發表文章《柯建銘性衝動,蔡英文也發情》一文中,已經涉及「誹謗他人、張貼穢詞鄙語以及性別歧視」之內容,實是有違《網路城邦發言守則與禮節》,這樣的部落格還列為政治異言堂部落格之一,網路城邦是否需要研討該踢除這樣的部落格?


銀正雄在其主文運用「性器官」和「母狗」等語指摘批評對象,顯有踰越言論自由之舉,已違相關言論守則與禮節,況且又與他人在回覆內容大肆對筆者人身攻擊,此種情緒謾罵豈能鼓勵?

政治立場不同可以諒解,但筆下遣詞用語流於性別歧視和穢詞鄙語,早已超越法律容許尺度,UDN身為部落格秩序維護者,豈能漠視縱容?

筆者已經正式請求網路城邦查閱銀正雄發表言論是否違背相關守則,待有關單位回覆後,本文將另行處理。

作家銀正雄歡迎來此回覆與說明,筆者不會像你一樣把黑名單當作阻擋別人發言的工具,不當言論已經截圖如下,歡迎各方參考指教!

















柯建銘性衝動,蔡英文也發情?
2010/07/03 10:53:46 瀏覽2061|回應30|推薦26


──孫子兵法計篇〈 10 〉


兵聖孫武老先生說:我是兵油子、老侉子出身,帶兵打仗嘛,有時難免得跟底下的士卒,講幾句粗話,飆上幾句國罵,才能讓他們覺乎著,大家夥兒不分彼此,就連統帥也一樣會講村話。這是向部屬交心,不能不饒上幾句他們聽得懂的低俗語言,是不得不然。


可在廟堂上議政,倘若還是如此不知輕重,哪怕是春秋那個年代吧,輕者,會被科以妄言朝政之罪;要重的,就是謗訕國君,腦袋非得搬家不行。


此乃中國自殷商有文字記載以來,就一貫存在的禮法,也是信史。這種文化道統,即便到了 17
世紀的滿清入主中國,也還是照樣得遵守。


人無禮者,非人也,不啻與禽獸無異。


雖說現在是 21
世紀初,中華民國都立國近百年的民主時代了,哪怕是台灣的鄉下,我老孫就不信,有兒女敢公然辱罵爹娘,而不受自己親友、鄰里百姓痛斥的。百善孝為先嘛,不是?


孝,來自於禮,而禮的傳承,又來自於《易經》感天知地、道法自然的「位」分──你處在什麼位置,就得守什麼本分。一旦位置變動了,易爻也會隨之產生變化,此所以《易經》有不易、簡易、變易之理。


就拿今之媒體為例吧,最喜歡拿人民有知的權利來說嘴。這話,固然不錯,但「知」者,並非光是「知道」如此便當簡單,還要讓讀者藉著訊息的傳達,得以培養知識,開闊眼界,進而讓智慧可以發光。


倘若做不到這地步,就是媒體的不知其位而不守其分,當然就不智、不信、不仁、不勇和不嚴了。


非禮也。


因此,倘若台灣的媒體和政論節目,整天只會見縫插針,拿監督當成捕風捉影、造謠生事的藉口,這個社會要想不亂,簡直不可能,這個島就會鬼影幢幢,妖孽叢生。


新聞自由,固是憲法所賦予的天賦人權之一,然則如果不自律,媒體就會變成洪水猛獸,配合野心家以吞噬百姓為樂,而洋洋自得。


同其流也,合其污。


這不,昨日就有兩樁例子,分別發生在民進黨的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和黨主席身上。為了反 ECFA ,大家不妨來瞧瞧這兩個政客講的,是不是人話?


柯建銘 在談到立院的審議這項法案,對著記者是如此表示的──


「只能強姦,不能親吻。」


我老孫當下就聯想到,民進黨的這位大老,一輩子到底上過多少夜店,玩過多少花花大姑娘,才讓他即便是論政,都用自己的性器官在思考?


可嘆的是,聯合報選擇把消息給淹了,中時電子報固然報導,可今天見諸同報系旺旺中時的「短評」,其情狀也,宛若是拿雞毛替柯建銘搔癢。這樣的抨擊,實在比故作不知的聯合報更糟糕。變成最高的讚美和鼓勵了嘛,不是?


然則,台灣的妖孽若柯建銘者,何以敢如此侮辱女姓到無法無天的地步?媒體有無各取所需的以之寵溺呢?這個問題,我老孫就留給諸位去思考。


話雖如此,柯建銘之所以好女色,好到用性器官在思考,宛如路上隨時可以茍合的野公狗一般,正是因為他的黨主席蔡英文,也是同一類的。


「馬總統的意見,連狗都有意見。」


問題在她講這話前,還在侃侃而談如何反 ECFA
,突然被一旁野狗的狂吠之聲給打斷了,就大腦也不用的順口帶上這麼一句。這不是很詭異嗎?明明是野狗對她挺有意見的嘛,怎麼倒扯到不在現場的馬總統身上去?


不說蔡英文講話的顛倒和欠缺邏輯,其蠢也,就蠢在本來大家並不知野狗對她叫春,這一下,可就搞得全台民眾無一不知了。


蔡英文不想當人啦,想做母狗?不然怎麼回應起路狗的叫聲?


身為在野黨的黨主席,出語宛如萬華街上站壁的私娼老遊女,其自賤若此,還真是跟柯建銘一搭一唱,都同樣的用下半身在決定上半身,簡直就讓人匪夷所思,嘆為觀止


有如此民進黨,我老孫倒要問一句綠營群眾,這叫愛台灣嗎?一個論政論到在自瀆和侮辱台灣女性同胞,一個卻是對著街上野狗叫春之吠聲,在回應?


別說這倆公母是政客吧,太抬舉他們了。


●註:孫子兵法計篇原文: 孫子曰: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計而索其情;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將,五曰法。道者,令民與上同意,故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畏危也。天者,陰陽、寒暑、時制也。地者,遠近,險易、廣狹、死生也。將者,智、信、仁、勇、嚴也。


●後記:柯建銘失言短評,詳見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1x112010070300184,00.html


蔡英文相關新聞,請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5701858.s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91005

 回應文章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載:網路城邦來函
2010/07/09 19:20
您 好:
 
謝謝您的來信,已留言給此格友如 下。
 
Dear 銀正雄

經網友檢舉,您部落格「柯建銘性衝動,蔡英文也發情?」中有違反「標題情緒化涉及人身攻擊,文章內容又以「性器官」、「母狗」等語指摘批評對象,內容有違善良風俗」的內 容,經查明,您文章中的部分文字確實違反「UDN 網路城邦服務條款」,敬請刪修後再發表。謝謝!

尚祈您尊重自己,也尊重其他網路城邦使用 者。

聯合線上為維持網路城邦網友良善的互動環境,依「UDN 網路城邦服務條款」進行管理,對於故意屢犯相關規定、干擾本站和善運作、影響網友活動的使用者,網路城邦表示不歡迎,情節重大者予以永久除權。

謝謝您的愛護與支持!
若 有服務不周之處,請再來信(netinn@udngroup.com)。

敬祝 萬事如意

udn網路城邦‧電家族 敬覆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是銀正雄?
2010/07/04 21:07

 
黃創夏(karl6406) 於 2010-05-15 17:36 回覆:

他確是"文檀"老前輩,當年的"鄉土文學大論戰",三十多年前,是他最先發起攻擊。在那一波攻勢中,加上舊國民黨幕後的操弄下,鄉土文學還有一些作家,像黃春明、楊青矗、兒子的大玩偶、蘋果的滋味‧‧‧都被打成"工農兵文學"和黃俊雄布袋戲,以及許多"禁歌",在那個年代,被警總和文醜們打成是"三合一敵人"‧‧‧如此"豐功偉蹟",懂了嗎?

http://blog.udn.com/karl6406/4034483?raid=3352428#rep3352428


張酒瓶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上報了嗎?
2010/07/04 05:27
阿嘉跑步時,口袋會放狗零嘴,偶爾深山林內的路線會遇上看守農林的惡犬,拿出秘密武器時,牠總是改以溫順祈求的眼神閃爍著,怪只怪主人沒餵飽......

UDN部落格是奇妙的地方,沒無名的辣妹帥哥也就算了,多的是自詡為菁英的自我感覺良好的......

阿嘉把自己當瘋子很久了,在這裡,寫寫詩、喝喝酒、推推文,然後讓豺狼虎豹給盯視


生命有許多的樂趣,就如我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阿嘉家裡家外有很多貓,惡貓也看過很多,但就是不知台灣有產老虎。那些外來種的洪水猛獸其實不可怕,最怕是
「遍尋不到狼群血紅的窺視
僅而路上所遇
不是草食性的同伴
便是佯裝飼料犬的寵物」(阿嘉新作,敬請期待)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0-07-04 05:56 回覆:
羨慕你在blog裡寫詩,談情說愛、自娛娛人,可惜我這裡如果突然來吟詩對唱,恐怕又有點格調不一了!

期待新作!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望同時代的南方朔、王建壯而不可及,只好氣急敗壞地轉身咬人
2010/07/03 22:27

更正與補充下面

莫生氣,這位與南方朔、王建壯、王拓同時代的銀老,是古董級的黨寶
同時代的人早就跑的遠遠的,他可望不可及,只好氣急敗壞地轉身咬人。
被咬的人怎不吭聲?放輕鬆,當你不想去打狂犬病疫苗,你只有一個方法:
跑到狗的前面,永遠成為善良不咬人、獨立自主的人,並唾棄狗背後的主子。
也可以更輕鬆地到袁瓊瓊的部落格看看,看看被定格永不錄用的銀老老態。
袁瓊瓊公開的「私下」信件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07/10/22/209554.html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望同時代的南方朔、王建壯而不可及,只好氣急敗壞地轉身咬人
2010/07/03 22:12
莫生氣,這位與南方朔、王建壯、王拓同時代的銀老,是古董級的國寶,
同時代的人早就跑的遠遠的,他可望不可及,只好氣急敗壞地轉身咬人。
被咬的人怎不吭聲?放輕鬆,當你不想去打狂犬病疫苗,你只有一個方法:
跑到狗的前面,永遠成為善良不咬人、獨立自主的人,並唾棄狗背後的主子。
還有輕鬆地到袁瓊瓊的部落格看看,看看被定格永不錄用的銀老老態。
「私下」信件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07/10/22/209554.html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0-07-03 22:32 回覆:
與南方朔同時代?恐怕是年紀相仿,文筆則遠遠不如南方朔之輩吧!

人與狗的比喻敬謝了,既然掉了牙齒,恐怕也不會想咬人吧,

直接吞了會更好︿__︿!




話說我是好意提醒他,可別夜路走多,哪天官司纏身而後悔,

沒料他既要刪文又要封鎖,不知好歹,就看他報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