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當務之急
2010/06/29 11:10:41瀏覽620|回應0|推薦0
民進黨缺乏中央執政的資源,南部兩都惡質競爭下勢必出現「二桃殺五士」的危機,如果失敗者不能體認中央執政的重要性優先地方政治鬥爭,就算技巧式迴避黨紀參選地方首長,將來豈不要面對在野勢力的鍼砭與指責?



為了徹底落實「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地方執政優勢要轉化為中央執政輪替的動力,關鍵點在於斷絕貪腐勢力為伍與爭取中間選民肯定,挺扁勢力將與司法定讞結果自然消退,民進黨如要再次取得選民信任,不能只依賴馬政府的無能與懦弱,主動表現執政信心與劃清貪腐界線,才能重捨中間選民的信賴與託付。



大台南與大高雄二都選戰的主角只能各有一位參與,未能競逐者要將眼光放於未來中央執政的舞台爭取,如果不能將地方執政成績轉化為將來中央執政的選票,區區市長一職又能擅場幾年?不進則退,不往中央執政規劃與思考策略,勢必困於小小二都,過去龍困淺灘,未來豈能繼續苟且於地方為侯?



民進黨的五都選戰要能勝選三都以上才能獲得壓倒性勝利,藉此壓倒性勝利才能迫使2012年立委改選獲得較多席位,揮別「陳水扁因素」的負面影響,才能走過中北部大敗的慘況,否則中間選民即便不再選擇馬英九,也未必會票投民進黨。五士競逐二桃,其中三士不能忍耐為黨也要放亮罩子看看政治現實,民進黨如果不能再次政黨輪替,屆時不是地方包圍中央,而是中央消滅地方!貪圖升格之名,結果弄得財政未蒙其利反受二桃殺五士之危機,如果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尚可解決三士的政治舞台之安排,但是執著升格反被國民黨設計受害,現在木已成舟只能認賠了事!



「棄馬保台」內涵意義深大,民進黨要做政治操作或是民生議題之延續都有發揮與想像空間,「知馬者莫若李」,要想國民黨內鬥倒馬英九,第一人選非阿輝伯莫屬!民進黨當下應思考五都競選主軸與策略安排,五都不能勝選,別說2012自動棄權,連2016年再度取得政權都頗有困難,當前敵人內有國民黨、外有共產黨,再不團結只顧私利,到時候連個人地方為侯的地盤也會被中央圍剿、消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76245
 引用者清單(1)  
2010/06/29 11:14 【民主進步之友會】 民進黨的當務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