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府新網站,七百萬的龜速網!
2010/06/29 09:15:03瀏覽964|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總統府網站 花700萬改版


總統府新網站的建置據說花費了七百萬元,經過網址解析後,其IP為117.56.6.1,IP地理位置在南投、主機掛在研考會GSN-NET項下,速度奇慢無比,不知道是否早上尚在測試與改版的緣故。


平心而論,以新版的總統府網頁內容來說,實在不值七百萬元的價值!如果為了防止駭客與病毒入侵,這應該與網頁主機擺哪有關,再者政府防駭與防毒的防火牆建置,本應一併設計考慮,共同需求集體發包來建立防火牆,不僅可以節省經費,也可以發揮防火牆的綜效。各自都搞一套,而且又不是存放機密資料的網頁資料庫,實在沒有必要各自花錢搞好幾套防駭與防毒系統!


總統府幕僚在過濾國是論壇意見時,如果開放使用論壇體系例如DISCUZ系統〈中國研發的系統〉,以論壇管理方式提供各種發言管道,這樣就不需要特別花時間去過濾文章,有上報主管的意見再彙整呈報也比較有效率,否則舊版裡條列式陳述意見方式恐怕又會出現在新版,藍綠對立的紛爭吵雜將掩蓋實際有價值之建言!另外,版塊式管理與設置,也方便網路使用者觀看與陳述意見,新版的改革僅是版面美化而已,設計規劃仍舊沿襲以往、未見新意!


這七百萬元看來是花得很外行,可見馬總統掌握現代科技與網路技術的功力仍有待加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7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