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跑吧,黑白郎君與藏鏡人!
2010/06/16 23:32:45瀏覽685|回應0|推薦1

台中翁姓角頭命案發生以來,對社會的震撼效果不只是「黑白掛鉤」、也不只是「黑白共治」令人扼腕!從研判兇手為三十歲左右年輕人,到現在爆炸性出現一位將滿十八歲的癌末青少年,警方一面放話讓媒體自導自演緝兇劇情,一面又信誓旦旦案情即將突破、兇手將要緝拿到案,當台中警察還陷在眾人懷疑眼光裡,這些人民保母如何重振白道威嚴與公信力呢?



媒體成了黑白放話與征戰的場域,天天報導、即時更新案情發展,卻是讓人愈加糊塗,看不清到底是媒體掩護警方,還是警方被媒體追著擠牙膏、不得不爆料?




案發當天的錄影資料,警方不願意公布命案現場內的情況,藉口是場面太血腥!問題是電視媒體要播出前一定要屏蔽處理,否則會被NCC罰款,想必這些警察不會不知道,再者,以前重大刑案只要有目擊證人或錄影資料顯示兇手模樣,警方一定會公布兇手圖樣或照片,提供社會大眾指認與協尋,絕對不會像這次處理,竟然是新聞媒體自己追尋兇手模樣、靠著新聞報導描繪兇手?警方不照SOP處理翁姓角頭命案,對警紀案一樣暗室裡作業,這樣的處理手法,如何靖紀?如何破案?




當警方潛藏了黑白郎君,而且黑白喬事的共同橋樑藏鏡人,互相玩起了躲貓貓遊戲,正不是告訴馬總統和七人小組,「抓吧,抓得到再說,沒證據你能奈我何!」,邱霸子再有英雄氣慨,難保不被黑白郎君與藏鏡人給害慘!






台中警紀與角頭命案情節已經不是「無間道」,電影會有結局,但是現實的警紀案與命案,已經越滾越糾纏!「震撼教育」這部電影,最後是靠正義感的警察與黑道報復力量,斷了黑白郎君與藏鏡人之生路,想想我們社會、台中市警方,是不是也要靠這兩股力量來個大決斷?黑吃黑不可惜,黑道斬殺黑道也不讓人悲憤,只有正義感的警察繼續容忍與鄉愿下去,這才是我們最痛心、最無法忍受的傷痛!


引用文章台中黑道命案 破了幾件?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3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