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ROC行不通,就換成PRC嗎?
2010/06/15 05:52:46瀏覽671|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ECFA與FTA 無絕對聯結


這位政大國關中心的湯姓副研究員,把FTA當成文字拼圖使用,意思是只要順從中國反對台灣與他國簽訂FTA,那麼換個名字變成TFA或AFT就可以了!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先生早已表示過,台灣與其他國家簽訂FTA並不需要先簽訂ECFA,也不需要經過中國同意。在現行WTO架構下,台灣身為會員本來就擁有簽訂FTA的權利,只因中國蠻橫打壓,各國如果沒有強烈的經濟誘因,恐怕尚會忌憚中國的反彈甚至報復!



如果因為中國政治干擾,為了「重參與就可以輕名義」,那用「中國台灣」參與是否可以?這樣是不是承認台灣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地區?難道放棄國家主權可以這樣輕鬆地一言帶過?如果這種道理成立,那台灣人民乾脆都把ROC護照換成PRC護照不是更暢行無阻?謬論不足以形容,這種見解實在不屑!



哪天過個馬路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有人強制要收過路費才放你過去,如果不願意付錢,那要叫他三聲大爺才可,你會怎麼做?難道還真的傻傻地從兩個選擇裡做抉擇嗎?把應有的權利放在不合理的威脅下,放棄權利的主張甚至妥協了事,別人會笑你傻,而且更加不把你放在眼裡,自己對權利的維護都主動放棄了,又何必在乎你的自尊與感受呢?面對中國,講求務實可不是叫你一開始就脫褲見人,面子盡失、裡子也罩不住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3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