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恥」,太言重!
2010/06/15 00:11:59瀏覽1112|回應1|推薦5
引用文章富士康事件 學者重批郭台銘「台灣之恥」





一百八十位學者教授發起「終結血汗工廠,捍衛勞動人權」之連署活動,對於富士康的勞資爭議表達更深一層的抗議,甚至某位黃姓教授直指郭董為「台灣之恥」,這是否太言重了?國際勞工人權之關懷固然重要,但具有個人針對性的批評言詞,難道這位教授沒有自覺已經陷入「人身攻擊」的漫罵情緒中?


富士康的管理階層各有層級、各有分工,縱然董事長身為最高決策者、擁有最後裁決權,底下部屬若要刻意非為,豈能繩之相關於董事長個人?郭董面對富士康的勞資爭議甚至「血汗工廠」之污名,解決誠意不僅在於大幅加薪,各界對於內部管理的評論也促使富士康認真思考管理模式如何變遷,而變遷效果尚需時日驗證與展現。社會學者關心勞工勞動與生產環境是否疏離,關注勞動權益與勞動價值是否剝削,皆為社會公平正義發聲,學者專家要為中國勞工爭取勞資平等亦是社會責任驅使,當郭董認真考慮「無人工廠」、提升製程與附加價值時,「血汗工廠」之指責可少些,人身攻擊「台灣之恥」則萬萬免之!


學者的正義之聲如果能讓企業家反省,足以造服經濟活動中的勞資雙方,若要流俗謾罵,是否「斧正」力道落於苛刻、太灑血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298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學者平時一定愛看日本A片!
2010/06/16 21:09
而且絕不會譴責因而引起的色情氾濫  性侵案不斷!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0-06-16 21:22 回覆:
富士康樹大招風當然是關注焦點,我是懷疑為何他們這麼慢才譴責富士康,國內問題的關注目前有些力量分散到廢死議題上,這對類似像洋華事件的關心力道就會減少!

Btw,日本A片應該很多男人都愛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