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對於ECFA應該堅持的政策立場
2010/06/10 06:08:28瀏覽511|回應0|推薦0


面對馬總統堅持於第五次江陳會談簽訂ECFA,民進黨對於此項重大的兩岸政策,應該堅持以下立場:

一、公投決定ECFA存廢

國民黨忌憚公投題目所觸動的統獨議題,並且擔憂挑動兩岸主權爭議與對立的話題,不僅迴避ECFA公投更利用行政力量否決ECFA公投成案,面對兩岸重大議題民進黨必須強烈主張「直接民權」、由台灣人民複決的基本立場!

二、要求中國官方保證不干預台灣與其他國家簽訂任何形式的自由貿易協定

兩岸政府在WTO架構下原本就有簽訂任何形式的自由貿易協定之權利,中國政府任意阻擾不但違背WTO精神與規定,更加迫使台灣主權淪落與喪失!任何打壓台灣經貿與外交空間之行為,皆視同直接與台灣人民惡意敵對!

三、中國應主動放棄要求台灣全面開放經貿的議定時程限制與全面自由化之要求

避免「一中市場」以經逼政、促進終極統一之長遠影響,應該要求中國主動放棄台灣全面開放經貿自由化與相關議定的時程限制。經貿往來與相關議定的焦點應該擺在投資糾紛、智慧財產權保障、租稅公平、消費權益保護等民生議題。


中國政府應該正視民進黨的政治影響力與台灣政黨輪替的政治經驗,兩岸往來應該納入民進黨政黨意見與加強民、共兩黨交流!打破國共兩黨宰制兩岸議題與專斷影響,民進黨應該積極推動民、共兩黨交流互訪,藉以充分表達台灣人民意見、反映非國民黨與非統政治勢力存在之現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1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