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CFA 只能支持不能反對?
2010/06/06 19:18:28瀏覽608|回應0|推薦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29/today-o4.htm

幾家報社紛紛討論「自由時報」的民調結果與質疑調查過程,到底是為了爭論「雙英辯論」誰輸誰贏,還是趁機修理異己呢?這幾家報社有沒有正視民眾對ECFA的不清楚與不了解?憑著高高在上的「專業見解」,不屑與草民溝通ECFA的重大政經意涵,只為傾中利益而發表媒體言論,難道不是利用公器參與政治紛爭?如果言論有自由,媒體各憑立場發表社論或報導,重點難道不是要提供民眾有選擇與判斷的「自由」?難道一言堂意見傾斜、蔑視草民知的權利就是伸張媒體公義嗎?

當馬政府對於ECFA這樣重大政策的影響講得不清楚與不明白,對於談弊避重就輕、談利誇大不實,民眾支持ECFA公投的聲音是否媒體更應該發揮探究真實而公平報導?當多數媒體只為政治權貴、商賈財團伸張言論時,勞工、農漁民、鄉間小民、社會經濟弱勢者的聲音是不是只有「自由時報」願意重視而且報導呢?這幾家報社為何對「自由時報」要窮追猛打、大肆公然圍剿呢?

媒體競爭請尊重「自由」!

2010.04.29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刊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