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氣爆有黃金三小時?藍色媒體何必蹧蹋罹難者!
2014/08/05 08:03:05瀏覽1808|回應12|推薦6

台灣媒體有顏色,藍、綠、紅最有代表性。藍色媒體當以聯合報、UDN所屬網路平台,尤其政治異言堂最有代表性。從7月31日深夜發生氣爆以來,政治異言堂充分扮演「藍色一言堂」的角色,幕後不負責任、不掛名的編輯者,日日選擇政治鬥爭、散播仇恨的網路文章,趁此「大好時機」進行政治消費。要求陳菊負起責任而需下台者,比比皆是,毫不見怪;責怪高雄市政府,直指陳菊誤事殺人者,更是鍵盤打字犀利,不留情、只有恨。只看聯合報或藍色一言堂推薦的藍營網軍文章者,一定有種心理與歸因傾向,都是陳菊的錯,只要陳菊不當市長,這場驚天氣爆就不會發生,不會有28位罹難者犧牲性命,更不會有近三百位輕重傷者受害。這不是藍綠仇恨、政治消費,什麼才是?

根據新聞報導,7月31日晚上8時前,即有線報反映疑似瓦斯外洩的氣味。當天晚上,警消人員在9時前即已到達各個已有氣體外洩的現場,這從事後氣爆現場,消防車被炸翻、警消人員嚴重傷亡的結果來看,可以證明警消人員沒有怠忽職責,而且已在第一線處理事故。高雄市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在現場指揮與調查事故,慘遭氣爆影響,很有可能罹難而且屍骨無存。林主秘沒有嗆聲說要提前過七夕情人節、陪女兒與家人吃飯,但若大家想想以前行政院的祕書長,是如何重視父親節,不捨得犧牲過節權利而嗆聲抗議的昔日畫面,兩相比較後,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政府比較缺德,不把災害放在心上,還是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因為太盡責而丟掉生命?小主秘與大秘書長對自己的職務看待與應變行為,是不是讓人更加唏噓,更加痛恨那些藍營網軍的仇恨文章與政治消費?小主秘親赴現場指揮與處理,大秘書長捨不得放棄地瓜稀飯,連災害應變中心都不肯親自坐鎮輪班,哪個政府的官員盡責有守,還不夠清楚?難道藍營網軍在敲鍵盤、落筆文章時,良心被狗吞了,眼中只有熊熊烈火,巴不得把陳菊吞噬活剝?

政治禿鷹正在啃食28位罹難者的大體,把災變過後的悲痛與憤怒,投射在藍綠對立、政治仇恨上。731當晚,若非華運、榮化汲汲於製程運轉、商業利益,怎會在消防局調查洩氣源頭時,仍然供氣與接收丙烯?藍色一言堂的荒謬文章,還有人把丙烯輕於水拿來大作文章,殊不知在常溫常壓下,丙烯早已氣化,哪有可能還在水面漂浮流動?既無常識還要政治批鬥,這種文章還被聯合報編輯選用,刊載在新聞網,實在是奇文共享,鬼話連篇!

當丙烯外洩時,加壓輸送的丙烯更容易隨著地底下的涵洞與涵洞相連的下水道快速外溢與充滿剩餘空間。真要大規模疏散,從事後諸葛的觀點來看,鐵定要在11時之前完成,否則大規模疏散若是時機點錯誤,死亡者絕對不會只有28位。在731當晚8時至9時之間,警消人員還不能確定洩漏氣體的源頭,疑似有多個外洩地點,而且整個範圍又很大,當下能夠提供大規模疏散的決策資訊還是不足夠。畢竟要大規模疏散,必須先確定疏散範圍以及疏散方式,人員運輸以及後送安全點需要提前制定。這不是核電廠事故發生後,立即有SOP可供參照與執行,而且事先沒宣導、沒規劃,臨時大規模戶外疏散,鐵定會讓居民無所適從,更加慌亂與失序。所謂的黃金三小時,只是媒體營造出來的究責理由,在高雄氣爆發生前與發生後的綜合判斷,這三小時根本不存在,只有可憐的警消人員必須勇敢在現場應變,等待可能的氣爆,而且事實上也真的發生連環氣爆,壯烈犧牲與受傷。

比較可以歸責處,應該在於人車管制方面。當晚如果可以畫定管制區域,禁止人車通行,並且拖吊車輛、淨空現場,災害應該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可以避免。這是唯一令人遺憾者,也是高雄市政府與中央政府應對未來類似災害時,所應積極執行的改進處。

一場氣爆令人見識台灣政治的惡劣與惡鬥,當大陸昆明發生地震天災,幸好他們沒有藍衛兵大聲叫喊共產黨下臺,而台商經營的工廠爆炸,更沒有大陸媒體挑起兩岸情結,高喊台灣豬滾回去。政治的可怕,竟然在民主與共黨的兩岸對照下強烈明顯,這是台灣人民的不幸,還是大陸人民落後無知?

應對天災或人禍,所謂的黃金三小時或七十二小時,這都是災後搶救的自勉話術。老天爺看待天災或人禍,絕對恥笑自稱災害前有黃金三小時的愚蠢無知。事前與事後的混淆,邏輯的錯亂、究責與歸因的謬誤,都在政治仇恨蔓延中,繼續猖狂與囂張。這是共業,也是報應。台灣需要加油打氣,我們也需要天佑台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57821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0:06

消防局主秘 ? 市府主秘 ?

其時:市府各政務官在那裡 !

一推二五六 ? 和 睡菊團隊無關 ?

失去是非之心,民進黨還剩下 ?


允執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09:36
都死了28個人了, 版主還要護航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