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馬英九 看破民進黨
2014/05/19 05:31:59瀏覽3775|回應7|推薦31

馬總統終於改變既有的思維模式,進而改變行為,降低自己的性格執著,更能從不同角度同理心瞭解政策的制定關鍵。母喪之打擊,讓這位大男人更加成熟與健壯。滿意度漸漸回溫,除了帶給馬政府信心與鼓勵,也是振衰起敝的良好契機。

台灣內政是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的重要關鍵。從少數學運、社運團體攻占立法院,引發太陽花運動,群起反對服貿協議,不管著眼點是在於黑箱協議欠缺監督機制,還是恐懼中國深入台灣、戕害民主制度,這都是內政問題誘發兩岸關係的打擊與倒退。年輕人對於自己前途茫茫無信心,就業機會很欠缺,薪資水準不滿意,面對所有挑戰更加顯得壓力沉重。另外由於民進黨積極深入校園,培養各種政治活動的人才與領導統御的話術技巧,反國民黨的青年軍,已經是未來領導街頭運動的關鍵主角。馬政府欠缺警覺意識與風險控管,對於校園情蒐、政治偵防疏怠已久,不知不覺,已經錯過很多先機,縱容更多學者、教授、學生,在校園肆無忌憚從事政治改造,推展反國民黨、反政府、反兩岸發展的任何活動。對於雙面諜、多面諜的防範,似乎不夠積極,不能從關鍵人士如王丹等人,尋訪可能的國安偵蒐。這是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的障礙,也是內政施展的困擾。有心人士打著民主反民主、打著人權反人權的詭異荒謬現象,勢必會一再上演,阻擾施政績效的落實與推廣。

馬總統無須奢想「馬習會」,剩下兩年的任期,首要任務即在於預防國民黨分裂,確保2016年贏得總統大選、掌握國會席次過半數的多數優勢。等待王金平下莊後,國民黨的黨章要改革,明定不分區立委的解任機制,立法委員行為法更要針對關說司法案件,進行刑事責任的明文處罰。這是後馬時期,在卸任前即可完成的改革工作。

在稅賦制度上,馬總統別再眼高手低,先把證所稅、奢侈稅微調與配套做好,富人稅能否多增收稅金,還有賴配套措施與稅賦抵免額的制定。至於資本利得稅能否全面推行,要看財團臉色與壓力,也要看馬政府能從哪些稅源適當下手。萬事起頭難,偏偏馬總統在過去六年任期,盡找難事下手改革。年金制度只做一半,等於沒有效果,而且反彈反感更大而已。油電事業到底民營化比較有績效,或是國營繼續往前改革,未有定論。只是百姓在乎付費成本,核不核能雖有爭議,但是電價持續上漲,恐怕會製造更多物價與民生問題。這是施政不滿意度的重要來源,只要物價與民生問題不好解決,人民當然不會給馬總統良好的評價。

專心把制度改革與調配好,總比什麼都要推展改革,把政府搞得兵荒馬亂,還要更有政績效益,更能專注與發揮。

民進黨在野六年期間,批評與攻擊的力道從未減弱,然則監督不是為反對而反對,也不是故意癱瘓議事效率,霸占主席台而干擾會議進行。民進黨身為少數席次的政黨,如果要堅決反對國民黨的法案,應該結合公民力量、街頭運動,利用群眾上街支持,直接將反對聲音強烈表達出來,而不是常常霸占主席台,干擾院會議事,破壞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原則。

民進黨欠缺替代法案或政策的論述與推廣能力,容易造成人民不信任民進黨、不放心民進黨的執政能力。要反對之前,請用更適當、更可行的替代方案,公開說服人民而取得支持。如果民進黨不能跳脫傳統的反對黨角色,想要政黨輪替,只能寄希望於國民黨分裂。

看見馬總統,就能珍惜這位國家元首的用心與認真;看破民進黨,更能刺激成長、逼迫成熟,讓民進黨完成世代交替,走向再度執政的希望與機會。民進黨再度政黨輪替而執政的希望,若要單純建立在反馬、反中情結上,如此藍綠對立的操弄,只是鼓勵民進黨向下沉淪、不知長進罷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3444617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0 12:10

http://blog.udn.com/pharos01/13591041 歷史輪迴 ;Tina Arena - Je m'appelle Bagdad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20:16
真是對馬英九的金玉良言,暮鼓晨鐘,就不知馬英九有沒有足夠的靈覺慧根,從教訓中醒悟前非。

龍城飛將慕容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3:45
標題的意思(馬英九是垃圾,民進黨是垃圾桶)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1:21
民進退步黨,本來就是台灣的毒瘤!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0:28
塔利班的女性不賣肉 !

dkh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06:17
滲透是共黨作戰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