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藝謀的印象西湖夜秀
2010/10/14 22:23:19瀏覽2922|回應6|推薦36

引用文章  杭州的宋城千古情精彩篇


印象西湖夜秀



到大陸去旅遊導遊幾乎都會安排看秀,有些是包含在團費有些是自費,我們看的"印象西湖夜秀"是包含在團費的,聽說一張票價就要220元人民幣(70分鐘)不便宜。


印象西湖夜秀屬於水上秀,若碰到下大雨或寒冷冬天是停演的,所以要看此秀最好不要選在冬天或雨季。


印象西湖夜秀很好看,他是由著名導演張藝謀、王潮歌、樊躍《鐵三角》導演團隊聯手打造,在西湖上山水實景演出。

全場是以西湖濃厚的歷史人文和秀麗的自然風光為創作源泉,同時借助高科技手法再造西湖雨,透過清水光暈的折射,感受迷幻朦朧的藝術饗宴非常精彩。

"印象西湖雨"這首歌也非常好聽,詞曲很優美,空靈的歌聲很動聽, 是喜多郎作曲、王潮歌作詞、主唱者是張靚穎

我們雖然有全程錄影下來,但怕剪輯的不夠精彩,所以我引用他人精華影音,有空大家可以慢慢欣賞。










(以上影音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印象西湖雨》

                             作曲:喜多郎  作詞:王潮歌  主唱:張靚穎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誓言,滿紙離散

                            雨~~~站在湖邊
雨~~~遙望北岸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蝴蝶,滿紙離散

 
我的告別,從沒有間斷
西子湖上,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分飛了流年
長嘆一聲,天上人間

 
雨還在下,淋濕千年
湖水連天,黑白了相見
誰在船上,寫我從前
一說人間,再說江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630430&aid=4486645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多郎的音樂太迷人了
2010/10/17 09:12

張藝謀的夜場秀確實有看頭,我今年到北京的時候那裡最「火」的秀也是由張導演的「金面王朝」可惜的是當時因為一此秀場的糾紛而停止了演出,沒能現場觀賞。

這「印象西湖秀」我曾經在電視上有看過完整版的,確定精彩老婆到桂林時回來最懷念的也就是當地的現場秀,想來張導的藝術表演是有一定的水準。

這秀採用的喜多郎的音樂,我是超喜歡的,十幾年前剛一聽到這位大師的作品就感到那根本就是「天籟」,到現在我床頭等音響排在首位的DVD也就是。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17 16:40 回覆:

桂林的印象離江秀我去桂林時錯過了

好遺憾

印象西湖雨很好聽

傳說中日月潭也想邀請張藝謀做個印象日月潭秀

成真的話

大家要看秀又多了一個地方了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10/15 20:09

好美的影片~好動聽的歌

句句讓人聽了入了迷呢^^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15 22:49 回覆:

謝謝.好聽的歌沐雲是否學下來

妳唱這首歌應該也很好聽

下次有機會聽妳唱

但不是點歌喔

點歌會讓你有壓力的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場看應該會更過癮
2010/10/15 19:17

之前我去昆大麗的時候   看過張藝謀導演的印象麗山秀  由數十個少數民族以麗山為背景的白天演出    今年暑假去兩廣   再度看到他導演的印象漓江秀   以漓江為背景   搭配聲光效果的夜間表演   現在又看到這個印象西湖秀   張藝謀真的是賺翻了 

我有錄下印象漓江秀其中的幾秒中片段   放在這篇文章中:彈琴說月慶中秋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16 15:43 回覆:

夜深了明天再去看妳的印象漓江秀

6年前我去桂林卻錯過此秀

很遺憾

印象麗江秀我感覺不怎麼好看

雖說是場面浩大

但有點枯燥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藝謀的印象西湖夜秀
2010/10/15 12:07

今年7月底江南之旅

有參觀張藝謀的印象西湖夜秀

好看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15 13:47 回覆:

原來妳就是沐雲口中的 star 姊

呵呵.....很高興認識妳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15 13:44 回覆:

真的很好看

看過現場

再看影片印象更深刻

歌好聽

詞很美

空靈之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15 10:08

我去看印象西湖是老公的單位給他兩張票,但是只夠兩個人。老公就讓給我們母女去看(那時我們剛到杭州不久,還不習慣中國這麼高的消費,捨不得自己買票。最重要的是不相信值得花那麼高的價錢。)

但是看戲也需要伴,二缺一,興致就不高了,沒看完就出來了。

跟團的好處就是眾樂樂。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15 11:10 回覆:

西湖印象秀屬於唯美派,利用西湖水把許仙,白素真的愛情故事利用聲光.肢體語言很生動的描述出來,從相遇到相愛,從相愛到分離,從分離到追憶.....讓人對西湖產生更深刻的印象。

沒看完很可惜!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14 22:31

張導演可以將青青調教成絕代美女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10-15 11:12 回覆:

聽說張藝謀也想在日月潭做"印象日月潭".......如果成真,我第一個報名演女主角

.